不支持Flash

上海男排三号为汤淼而留 主帅表示可能送其国外康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7: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杜娟)受重伤的“锤锤”汤淼需要一个奇迹,他和他身边的人、尤其是“炮炮”周苏红正在努力创造这个奇迹。今年6月,汤淼在随上海男排赴俄罗斯比赛期间意外受伤,被诊断为颈椎骨折,脊髓损伤。两天前,汤淼从上海来到北京博爱医院就医,他希望自己能重新站起来,他说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包括和妻子周苏红完成婚礼。

  上海队:3号一直为他留着

  上海男排主帅鞠根寅昨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据鞠根寅介绍,汤淼的病情已经进入了康复治疗阶段,所以从上海转到了北京,“上海方面的专家已经进行了仔细考察,选择的医院是国内最好的康复治疗中心。在上海经过半年治疗,汤淼的情况还不错,意识很清醒,能清楚地跟人交流。他的左手已经能举到头顶,脚趾也有感觉。”

  谈到在北京康复的具体目标,鞠根寅表示:“汤淼说他有信心站起来,我们也有这个信心,上海队的3号球衣一直为他留着。”鞠根寅还说,运动创伤的恢复,欧美国家条件更好些,因此不排除把汤淼送到国外康复的可能。

  周苏红:明年会和他举行婚礼

  汤淼受伤后,他的妻子、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选择了坚强。按照他们的约定,这对已经领了结婚证的夫妻将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举办婚礼。如今汤淼的意外没有让周苏红改变这个计划,周苏红说婚礼肯定会按原计划进行。

  “我一定要去看奥运比赛。”前晚面对来探病的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汤淼很清楚地;昨日面对排管中心领导,夫妻俩一起亲密合影。两人的感情就像不久前他们在一期电视节目中说的那样———

  周苏红:“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但是是最重要的部分。”

  汤淼:“我不是为你而生,但我现在是为你而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