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乒超新星提前遭遇再决雌雄 王楠连番PK海外兵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2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晚,2007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举行了抽签仪式。本次比赛将于21、22日两天在湖南长沙进行,这是今年最后一项奥运积分赛,其比赛结果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明年1月公布的国际乒联世界排名,从而影响到直接进军奥运的名额之产生,因此,世界顶尖高手基本上悉数出战,这也使得比赛注定从一开始就会是你死我活的龙争虎斗。

  瓷娃娃福原爱可谓是最“倒霉”的人了:不久前刚刚结束的总决赛,她就是很不幸地在首轮便碰上新科世锦赛冠军郭跃,虽然凭借较早进入状态的优势抢下第一局,但还是被郭跃以4比1较为轻松地淘汰出局。不过,那次的抽签结果是出自她自己之手,似乎也只能怨自己运气不太好。这次总冠军赛的规则是四位种子选手各自就位,其余选手依照被抽出的次序选择对手,福原爱“不幸”地成为了最后一名被抽出的选手,此时签表上的空位只剩下郭跃身旁那个了,瓷娃娃也只好带着一脸难以置信地笑,站到了郭跃的旁边——这次,恐怕她还是难以逃脱首轮出局的命运。

  张怡宁因伤退赛以及朝鲜选手金香美因故不能出任替补,给了中国选手李晓霞参加该次总冠军赛、继续争夺奥运积分的机会。不过老瓦的手却没有给她带来多好的运气:她被抽到了与郭跃同一个半区,两人很可能要在半决赛中再度相遇,这场对决对于李晓霞来说绝对不会轻松。相对来说,她的直接竞争对手、老将王楠看起来运气可能更好一些,她将首先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倘若取胜,半决赛的对手则是一场新加坡德比的胜者:李佳薇或者王越古。当然,这些海外兵团也并非好啃的骨头,而且之前的长期征战对王楠的体力和精力都造成了极大的消耗,这才是她要战胜的最大的敌人。

  (高小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