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球比赛规则要点:上场队员为7名 运球后还可走3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0:41  北京晨报

  问:请介绍手球的规则要点。

  答:手球比赛场地为长方形,长40米,宽20米。奥运会手球比赛每队只允许报15名队员,每场比赛在记录表报名登记14名队员。比赛时,上场队员为7名,其中1名守门员。手球比赛只许守门员进入球门区,但进攻队员在完成射门动作球出手后进入球门区或防守队员在不获利的情况下进入球门区可以不受罚。手球规则还规定,允许进攻队员持球走3步,运球后还可走3步,持球不得超过3秒。比赛中,双方换人不需经过记录台和裁判员允许,只要遵守在本方换人区内先下后上原则即可。

  问:请介绍手球比赛的攻防特点。

  答:手球规则允许防守队员用张开的手臂进行防守,用手拨开对方手中的球,但不允许用拳头击打对方手中的球。防守队员可以用身体阻挡对方持球或不持球队员的移动;可以用弯曲的手臂从正面接触进攻队员。但不允许使用推、拉、抱、撞、打、绊等动作,不允许故意向对方身上掷球。手球竞赛规则对运动员犯规的处罚有4种:即警告、罚出场2分钟、取消比赛资格、开除出场。根据犯规时的情况,可判给对方任意球或7米球。

  问:请介绍2008年奥运会手球比赛的时间、地点。

  答:8月9日至24日,手球预赛和决赛分别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和国家体育馆进行。

  晨报记者 李莹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