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执子之手共渡难关 周苏红相伴汤淼走过最难熬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0:09  沈阳日报

  

执子之手共渡难关周苏红相伴汤淼走过最难熬日子

  昨天上午,刚刚抵达北京不久的中国男排名将汤淼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从这一刻开始,被确诊为颈六椎爆裂性骨折伴完全性脊髓损伤的汤淼,将在此开始接受全面的康复治疗。

  执子之手共渡难关

  汤淼是在18日晚上9时左右乘D32次列车由上海抵达北京的。

  列车还未抵达北京,妻子周苏红已经和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早早等候在站台上。和大家一起把汤淼抬上救护车后,周苏红就紧紧握着丈夫的手,寸步不离左右。即便是在医院把担架床推去病房的路上,她也不忘逗丈夫开心,甚至不顾身边的相机和摄像机,把头深深埋在汤淼的脸庞上。

  由于伤情严重,汤淼无法乘坐飞机,就是坐火车也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风险。2.03米的身高,85公斤的体重,汤淼巨大的身躯在火车上任何床铺都无法躺下,为此汤淼的家人不得不包下了整个车厢。

  被抬下火车的汤淼也是受伤后第一次在众人面前亮相。虽然饱受病痛折磨,但汤淼面色白皙,情绪稳定,神态平静。目前,汤淼的身体情况较半年前受伤时已经好转不少,他意识非常清醒,可以自主呼吸,语言交流没有障碍。另外,他的头可以轻轻摆动,左手手腕及肘关节可以弯曲,不过无法握住东西。

  周苏红走过了最难熬的日子

  对于伤势恢复的前景,夫妻俩都充满了信心。“人生总会遇到困难,但困难只是暂时的,我相信很快我就会站起来。”爱人的坚强是周苏红的安慰和骄傲,“最早汤淼连性命都难保,我害怕、担心。到现在他一点点恢复过来,我的心也安定下来了。我相信总有一天,他能站立着走出北京博爱医院。”

  汤淼受伤至今,周苏红走过了人生中最难熬的日子。“当时每天我训练完了回到房间,都不知道该干什么,总是控制不住地胡思乱想。那么困难的时候我俩都挺过来了,现在每天看到他一点点地恢复,我也越来越有信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汤淼伤情重过桑兰

  这对中国排坛的患难夫妻正在同上天予以他们的重大考验做最坚强的斗争,但他们热切期盼重新站起来的一点点希望在专家看来,非常渺茫。北京博爱医院的专家初步断定,汤淼的伤势比桑兰当初的情况还要严重。汤淼目前胸部以下没有知觉,大小便不能自理,长期卧床让他的腿部肌肉萎缩,最重要的是他的脊髓损伤程度比桑兰要严重。

  之所以让汤淼从上海转到北京博爱医院治疗,是应国家和地方体育管理有关部门以及周苏红的要求。汤淼目前已经入住了该院条件最好的套间病房。考虑到汤淼的运动员身材,医院还特意定做了一张2.5米×1.2米的超长超宽病床。

  北京博爱医院在国内脊柱、脊髓损伤康复领域享有盛誉。该院曾经成功帮助肚脐以下完全截肢的患者重新站起来行走。

  本报记者 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