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众国乒球队中国烙印引争议 国际乒联称不干涉海外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2: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前不久,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发表言论说,足球强国巴西队大面积向外输出球员,会影响到其他国家的足球发展,如果长期这样下去,将会影响到世界足球的整体发展。在19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乒联执行主任塞拉·乔迪被问到了一个类似的问题。

  在本次“好运北京”乒乓球比赛中,中国球员的对外输送再次引起了外界的注意。在本次比赛中,新加坡队、日本队、欧洲联队中都有中国球员的身影。针对这个问题,有记者向塞拉·乔迪提出了一个这样的问题:“将来的乒乓球比赛都出现中国人打中国人的现象怎么办?国际乒联今后是否会限制中国球员的对外输出?”

  听到这个比较为难的问题,塞拉·乔迪会意地笑了笑说:“运动员的资格问题的确影响到了一些相关的赛事,比如说中国的乒乓球和羽毛球在世界上都是绝对的霸主,但不管怎么样,国际乒联都要遵循奥组委的规定,运动员要代表某个国家参赛,必须要先取得这个国家的国籍。比如,中国的选手要代表巴西队参加比赛,必须先取得巴西的国籍,而且还要代表巴西队参赛三年。这个规则在国际乒联中早就使用了,但还是无法限制中国选手的对外输送。目前,已经有大洲对此提出了意见,国际乒联正在对这种现象进行研究,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取得共识。”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