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乒联不限制海外兵团 王者之狮恐将继续流失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北京电由于中国乒坛人才辈出,许多运动员在当打之年选择去海外代表其他协会打球。国际乒联执行主任乔迪·塞拉19日在北京表示,国际乒联目前没有打算出台措施来限制中国“海外兵团”膨胀的局面。

  近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针对巴西球员频繁改变国籍代表其他国家参赛的做法发出警告,称国际足联应该采取措施,限制优秀球员改变国籍为他国效力的情况。

  塞拉认为,足坛的状况和乒坛还不一样。虽然目前巴西队是国际足坛的顶级强队,但并没占有绝对统治地位;而目前在国际乒坛,中国队却具有绝对优势。

  “我们现在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则办事,运动员必须代表所注册的协会比赛。如果中国选手想代表其他球队参加奥运会,必须获得对方国家或地区的有效证件,并且转会时间满3年。”塞拉说。

  塞拉表示,他注意到现在有很多前中国内地的乒乓球选手代表别的球队参赛,那是因为中国的乒乓球好手太多了。但只要符合现行有关规定,国际乒联不会阻止。

  塞拉承认,国际乒联内部对这一状况有不同的看法,“但我们现在还无法达成共识,所以我们暂时不会改变现行规则,也没有出台限制措施的打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