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雨人老瓦把中国当作第二个家 生活不只有乒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1:20  新京报

  

雨人老瓦把中国当作第二个家生活不只有乒乓球
现在,以这样的行头打球,老瓦只是在作秀而已。吉国强 摄

  在瑞典作家费格写的老瓦传记《跟着感觉走———瓦尔德内尔传》一书中,有这样一段话:“瓦尔德内尔是乒乓球界少有的天才,但他在其他领域,就像达斯汀·霍夫曼所饰演的‘雨人’一样,有点自闭且无知与懒惰。”12月9日,42岁的老瓦以自由人身份参加了由瑞泰人寿保险组织的“挑战老瓦”活动。记者将“雨人”抛出时,他笑了,“我的生活并不只有乒乓球。”

  1 明年,来我的酒吧享受奥运吧

  缺少老瓦的国际乒坛是寂寞的,在过去的20多年中,我们习惯了将老瓦作为中国队的对手和朋友。而当他只能以各公司代言人身份频繁来中国,跟一些大妈一起打打民间乒乓球时,我们才发现,老瓦真的老了。

  新京报:你说过中国是你第二个家,有什么特殊情结吗?

  老瓦:我很喜欢中国,中国人民都很热情,他们还给我取了一个非常亲切的名字老瓦。我有很多朋友在这里,我还有自己的事业,不仅在这里开了自己的酒吧,将来,还会有更多的设想和更多的事情可以做,在这里,就跟在家里是一样的。

  新京报:你去过中国的很多城市,最喜欢哪一个?

  老瓦:我有很多机会来中国,中国是我喜欢的国家,这里有喜欢我的球迷,有我的朋友。中国的城市都各有特点,我最喜欢北京。

  新京报:在北京经营的酒吧情况怎样?会经常去那里喝酒吗?

  老瓦:现在酒吧的经营很正常,生意还可以,我会定期来打理生意。做生意跟打球一样,是一个长期稳健的过程。明年北京要举行奥运会,我的酒吧生意会更好,大家都可以到我这里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2008年,酒吧会有更多关于奥运、关于乒乓球的元素,到时肯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