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瓦:乒坛莫扎特是很高评价 或许找个中国女孩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1:20  新京报

  42岁的老瓦跟蔡振华一起打过球,后者现在已经是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了,可老瓦,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王老五”。有媒体报道说,和很多中国母亲一样,对儿子的终身大事,老瓦的妈妈也一直唠叨个不停。

  新京报:有人把你比成乒坛莫扎特,喜欢这个称号吗?

  老瓦:感谢大家,他们给了我很高的评价,我会一直努力的,哪怕是退役了,也会做关于乒乓球的事情。不,我不是什么天才。大家这么说我当然很高兴,但我觉得我只是一位很普通的运动员。

  新京报:明年,你会以什么身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中?

  老瓦:北京奥运会时,我不会以运动员的身份出现,但会以瑞典奥委会工作人员和乒乓球队顾问的身份参与。

  新京报:在《跟着感觉走———瓦尔德内尔传》中,有段话的意思是除了乒乓球,你在生活中像达斯汀·霍夫曼所饰演的雨人一样有些自闭。

  老瓦:很多事情都有两面性,除了乒乓球外,我还有着对音乐、足球、高尔夫等诸多运动的爱好,这些让我的精神生活很充实。生活中的很多事都不需要我操心,在瑞典我有专业的理财顾问,他们会根据我的情况把我的财富打理得很好。

  新京报:乒乓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老瓦:打乒乓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但现在我还要去干很多事,乒乓球已经不是我生活的全部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乒乓球始终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新京报:你已经42岁了,有没有考虑组建一个家庭,尝试一下人生中的另一种责任?

  老瓦:当你决定结婚时,一定要在内心好好地思考一下,是不是已经确信自己要迈出这一步,如果还不确定,就不要去走这条路。不过现在什么都有可能,我很喜欢中国女孩,她们很热情,也很善良,或许我会找个中国女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