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王者杯争分抢秒刻首届冠军王励勤与张怡宁姓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2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大王者杯16号从银行金库启库之后,随即被安全护送到中国银都永兴。银都的工艺大师们连夜奋战,把金石泰斗李立为首届男女冠军王励勤和张怡宁题写的铭记雕刻到奖杯上。

  深夜的银都,依然灯火阑珊。银都鑫达银业的厂房里如同白昼,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国球大典特许纯银制品。曾经为故宫打制藏品的金属工艺大师范社强,则忙着把金石泰斗李立为冠军设计的铭记刻上大王者奖杯。通过一种专利技术,范大师先把铭记原样翻印到奖杯的底座。因为李立先生的篆刻风格来自汉官印中的"急就章",连边断线、虚实结合,要把这样的铭记雕刻在白银成品上,难度非同一般。

  中国银都金属工艺大师范社强说:"要掌握这个轻重,如果重的话,这里边是空的,就要吧这个地方给刻扁了。这个白银很软,因为用的是国标一号银。"因为时间太紧,范社强不得不精选几位工艺精湛的雕刻师帮忙处理一些相对简单的地方,而自己则倾力琢磨一些难点的处理。不知不觉间,大家又迎来了一个新的黎明。"尽管我辛苦一点,但是为冠军刻这个名字,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幸。"据介绍,为了确保制作的高水准,中国银都鑫达银业的四位工艺师至少要连续奋战近50个小时。中国银都鑫达银业董事长曹生文说:"作为鑫达,能制作国球大典的奖杯,是我一生中的光荣和自豪,我祝愿国球大典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