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2008年奥运筹备工作带动北京CBD全面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赵霓)北京商务中心区(CBD)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桑小为19日在奥运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带动了北京CBD的发展,促进了北京城市国际化的发展进程。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按照北京市关于高端产业区发展的总体部署,以“服务奥运、决胜奥运”为契机,按照国际化标准,围绕区域功能的定位和总体发展目标,更加扎实地开展工作,功能完善的国际化现代商务中心区加快形成,CBD发展跨进了一个新的阶段。

  据今年10月的统计数字显示,在CBD3.9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吸纳了13.5万从业人员,创造了45.1亿元的区级地税收入,以其特色的商务经济、开放的园区定位和高度的国际化优势,直接体现了国家、北京和朝阳区关于CBD的功能定位和总体部署;优先实践了以较少资源占用,吸纳较多就业,创造较大效益的科学发展观。聚集功能十分明显,辐射带动作用日益显著。

  以奥运为契机,北京CBD将成为首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率先与国际接轨的商务中心区,成为首都现代化新城区和国际化大都市风貌的集中展示区,成为跨国公司总部和国际性金融机构的聚集地,成为首都发展金融、保险、电信服务、信息服务和咨询服务等现代服务业的聚集地,成为首都国际商务和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的理想地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