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令辉点五金花08机会:决战无保留一意义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9日,2007年乒乓球奥运测试赛继续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激战。在下午结束的女子团体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郭跃、李晓霞和郭焱组成的中国女队3比0横扫冯天薇、于梦雨和孙蓓蓓组成的新加坡队。尽管中国香港队和欧洲联队的比赛要到晚上才进行,但由于中国队三战全胜,已经提前保证夺得本次测试赛的女团冠军。

  从新加坡队的名单不难看出,对手本次奥运测试赛在实力上还是有所保留——曾经给中国女队制造过不少麻烦的李佳薇和王越古都并未披挂上阵。不过,即使是面对这样一支新加坡队,中国女队也绝对不会掉以轻心,套用某位队员说过的一句话,就是“只要站在了球网对面,就是我的对手,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去打败他(她)。”“我们这场比赛并没有什么保留,大家都是正常打的,赛前我就跟她们说一定要重视比赛,因为对方参加比赛的这些运动员也不是说就不可能出现在新加坡队的名单当中的。”担任本场比赛场外指导的孔令辉赛后总结道。

  在首场与欧洲联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乒乓球女队的主教练施之皓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这次测试赛的主要目标还是在于练兵。“这是一次让她们充分适应场地、适应球台这些客观因素的好机会,这样的机会是来之不易的,一定要充分地加以珍惜。”同为教练组的成员,孔令辉的看法显然与施之皓指导也是高度一致的,所以,对于中国女队来说,最重要的结果并不是夺得了这个女团冠军,而是让队员们适应了奥运的场地。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渐临近,中国乒乓球队关于奥运名单的争夺也逐渐进入白热化,对此孔令辉指导认为,这样的竞争还是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最后一刻:“大家都有机会吧。目前李晓霞的状态好一点,但是其实几位队员的成绩都还不错。郭跃今年拿了世乒赛的冠军,郭焱去年拿了世界杯的冠军,此外,两名大队员的状态也很好,王楠今年拿了世界杯的冠军,张怡宁则拿了亚锦赛的冠军,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到明年奥运会报名截止之前,应该说她们都有机会。”

  (高小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