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关官员在媒体接待日上透露 奥运村将可办离境手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7: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在2008年奥运会闭幕时,对参加奥运会的注册人员将采取直机柜台前移到奥运村的措施,以提高人员离境的效率。这是今天上午北京奥运抵离中心主任高飞在媒体接待日上透露的。

  目前,北京奥运抵离中心对各类客户信息抵离的特点、服务流程进行了编制工作,分别制定了具体的运行方案及应急预案,其信息采集和共享终端将延伸至香港和青岛协办城市,这套系统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进行了测试,效果良好。此外,这套抵离服务标准也将适用于北京残奥会,只是对部分细节进行调整即可。

  据北京奥运抵离中心主任高飞介绍,根据目前的情况,抵离中心将搜集10人次以上的人员信息,这当中包括21600人的媒体人员,60000人的IOC(运动员)人员,700人的奥运赞助商以及其他相关人员。这些信息采集将在明年1月份开始。

  据介绍,根据上届悉尼奥运会的计算,在奥运会闭幕后的3天内是人员离境的高峰,大概集中近1万余人离境,而平均每人的行李是3到5件。为给人员离境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提供直机柜台前移的政策,即离境人员的行李托运以及相关的手续将在奥运村办理,而联检等还要在口岸进行。

  对于没有信息的抵离人员,北京奥运抵离中心制定的应急预案,如在机场等口岸设奥运专用通道,提供24小时服务,并在口岸设立综合服务台等。

  而对于带有特殊比赛设备,如超长的撑杆等物品的,抵离中心也将配备专用的交通工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