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苏红:我一定会等着汤淼站起来 曾担心阴阳相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8:30  北京晚报

  

周苏红:我一定会等着汤淼站起来曾担心阴阳相隔

  

周苏红:我一定会等着汤淼站起来曾担心阴阳相隔

  昨晚度过了兴奋的一夜后,今天上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周苏红依然难抑激动的心情,“汤淼能来到北京治疗,就说明他的身体在不断康复,我相信总有一天,他能站立着走出北京博爱医院。”周苏红语气坚定地说。

  实际上,中国排协的领导此前已向周苏红透露过汤淼来京治疗之事,只是具体的进京时间,要严格按医生的要求而定,因此这一好消息让周苏红心情好了许多。随着她的颈椎病有所好转,周苏红在训练场上又恢复了以往那种开朗投入的劲头,训练中常能听到她的笑声,这让主帅陈忠和也感到了极大宽慰。

  昨晚终于在站台上,又看到了恢复中的汤淼,尽管他还不能站起来,可汤淼已能面对大家清晰地说话了,他说:“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各种困难,我相信我能克服这次的伤病,我对北京博爱医院有信心,我更有自信最终能在大家的支持下,站着走出这里!”汤淼的话与乐观精神,不仅感动了身边的医护人员,更感动了周苏红。周苏红感叹道:“当初刚听说汤淼受伤的真实情况时,我心里真的很害怕,甚至一度为能否保住汤淼的性命而担心。然而,今天看到他一点点地恢复过来,现在我相信了,我们肯定会携手走出医院。”

  前几天,周苏红从男排国家队把汤淼的一些衣物取回时,偶然看到了汤淼在纸盒上写的字,触景生情,她哭着说:“我看到了他亲笔写的字,字写得虽然不是很好看,但却令我很感动。自从他受重伤以来,每天我训练完了回到房间,都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一空闲下来,我就控制不住地胡思乱想,为‘锤锤’揪着心(汤淼的小名)。可我也总在想,现在的医疗水平那么高,他又那么坚强,还有那么多人关心他、鼓励他,我想汤淼重新站起来只是时间问题。实际上锤锤刚受伤的时候,对我打击最大,现在那么困难的时候我俩都挺过来了,现在每天看到他一点点地恢复,我对他越来越有信心。”

  说起汤淼这次进京治疗,周苏红表示,虽然受伤是不幸的,但在不幸发生后,我们又是幸运的,因为社会各界给予了我们最大的支持,所以我们要感谢的人很多很多。展望未来,周苏红说:“我们无法阻止灾难的发生,但是当灾难发生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坚强。我告诉过汤淼,我记得他曾向我允诺过:等他好了,他还要打排球,然后再找份好工作,继续生活,所以我一定会等到他站立起来!” 本报记者 记者孔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