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柔道赛惊现主动求败一幕 争议判罚激起选手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1:22  半岛晨报

  前日,2008年奥运会全国男子柔道选拔赛第三站在都江堰市体育中心开赛。为了争取奥运积分,来自全国的26个代表队的近两百名运动员在7个级别中展开激战。不过在激烈比赛过程中却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由于对裁判的判罚持有异议,出现了运动员主动求败的少见场景。

  在男子负100公斤级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四川选手周勇与解放军选手张友松狭路相逢,两名国手的直接对话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比赛开始后,双方在近身缠斗中打得难解难分,周勇凭借微弱的小分优势领先。突然,张友松抓住了周勇防守中的一个漏洞,将周勇“抠”了起来,欲上演“一本”好戏,不过经验丰富的周勇在空中同时抓住了张友松,双方几乎同时倒地。此时,认为自己以“一本”取胜的张友松并未看到裁判示意比赛结束的手势,他一边苦笑一边摊开双手向看台上的观众寻求支持,不过判罚也没有改变。

  重新投入比赛后,张友松的心态明显受到影响,显得很消极。在一次进攻无效后,张友松突然在双方没有任何接触的情况下一个后仰,躺倒在垫子上,放弃了比赛!这主动求败之举当即让现场观众目瞪口呆,有人开始议论裁判判罚,有人开始为其惋惜。在一旁观战的前国家柔道队总教练程志山也不住的摇头,“这孩子,真是……”而“轻松”取胜的周勇也一脸郁闷,“真不知道他怎么会这样!”显然,这样的胜利无法让周勇高兴起来。

  赛事裁判组赛后分析说,由于本次比赛非常重要,参赛各队都非常紧张,对一些争议性的判罚显得很敏感。柔道本属于打分的比赛项目,判罚容易引发争议,但作为运动员或教练,作为明年奥运会东道主,在这种时候更应尊重裁判的判罚,体现出一个优秀运动员的素质。A20c 特约记者张宇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