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冷静找原因 没拿冠军不赖别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9:2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王向娜

  12月18日,中国花样滑冰队从意大利都灵征战世界杯总决赛归来。在“老大”申雪/赵宏博离开队伍后,“老二”、“老三”在新赛季成绩不错,张丹/张昊两站冠军,庞清/佟健一站冠军、两站亚军,再加上总决赛的一银一铜,“老二”“老三”已接过了中国双人滑这面大旗。不过,谈起各自的总决赛感受,两对组合却都是一个字——累。

  2006年冬奥会的帕拉维拉冰场,让世界记住了张丹,但2007年总决赛重返这块赛场时,张丹/张昊没能让自己的银牌升级。“失误太多了,没拿着(冠军)不赖别人。第一个动作平时百分之百的成功率,居然失误了,后面的动作我都不知道怎么完成的。感觉有点累,体能不够。”在申雪/赵宏博退役后,张昊似乎也成熟起来。“你在帕拉维拉冰场摔过,再去比,不害怕吗?”记者问张丹,“没事,去年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就在那儿比的。”张昊在一旁说。

  和“老三”相比,收获铜牌的庞清/佟健对比赛的评价还多了个“惨”字,“比得太差了,失误了四次。”佟健笑着说,“抛三周都改两周了,螺旋线一出手,都是斜的。”庞清在一旁说,“没办法,抛出来我的角度就不好,没法做三周。”谈起新规则对两人的定级不公平,佟健表示没有办法,“有时候就算,有时候就不算,可能还是看我们自己的完成情况吧,发挥好了就高,不好就不算。”张昊也表示了对“老二”的同情,“他俩比较受影响,我和张丹比他俩还强点(打分情况)。”

  谈起此次夺冠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张昊认为结果正常:“主要是我们失误了,自己没比好,看世锦赛吧,这个比赛对我们来说更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