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击剑全锦赛王敬之难救主谭雪缺阵 天津无缘团体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7:39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2007年全国击剑锦标赛于昨天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在男子佩剑团体赛的争夺中,天津男队获得第五名,天津剑校队夺得第七名。在女子佩剑团体赛的争夺中,谭雪因伤缺阵,天津女队仅获得第四名。

  [王敬之单骑难救主]

  在昨天进行的男子佩剑团体赛中,天津队由个人赛冠军王敬之领衔,同时派出了侯孟君、刘明悦和王楠。在争进4强的比赛中,天津队对阵由3名国家队选手组成的江苏队。开局阶段,天津队一直处于领先,但是在临近尾声时情况却急转直下。倒数第三场,刘明悦发挥失常,以2∶12落后于对手,江苏队以35∶32实现反超。倒数第二场,侯孟君以4∶5落后于对手,江苏队以40∶35继续领先天津队。在队友发挥失常的情况下,主将王敬之的情绪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在最后一场中未能“救主”,天津队遗憾地被挡在了4强的门外,最终获得第五名。虽然天津队最终未能收获团体赛奖牌,但是剑校队跻身前8名,充分证明了队伍后备力量的雄厚,也让人们看到了天津男佩更美好的明天。

  [谭雪缺阵女佩第四]

  由于在之前的训练中造成的脚踝伤尚未痊愈,而且奥运会积分赛将于明年年初开始,为了避免伤势加重,在个人赛中夺冠的谭雪缺席了团体赛的争夺。在昨天的团体赛中,天津队派出了赵雪、付娜和孙赫男出战。一直在国家队训练的赵雪因为膝关节半月板的伤势已经回到了地方队训练。在伤痛最严重的时候,赵雪的行动都受到了影响,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她都无法正常训练。经过专家的诊断,赵雪一直进行着保守治疗。刚刚恢复训练两个多月,她就踏上了锦标赛的赛场。但是,伤病还是影响了她的发挥。天津队以30∶45不敌上海队,无缘决赛。在铜牌争夺战中,天津队以44∶45一剑惜败广东队,最终获得第四名。在谭雪缺阵、赵雪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队伍依然能够跻身4强 ,这足以证明天津女佩的超强实力。

  至此,全国锦标赛第一阶段赛事全部结束。参加第一阶段比赛的队伍将于今天中午登上返津的火车。第二阶段比赛将于22日展开,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的天津女子花剑队、男子重剑队和女子重剑队将于今天中午乘坐火车前往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