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队召开主题演讲比赛 3分钟讲话难倒梦之队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前天,即将开始封闭集训的中国跳水队没有像往常一样开誓师大会,而是别开生面地来了个以“分享心灵”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没想到,这些在世界大赛上都很少失误的选手,竟然紧张得像初次登台的运动员。

  本次演讲比赛给了每个队员三分钟的表现时间,自己撰稿,脱稿演讲。虽然这21名国家队集训队员大多是世界冠军,见惯了大场面,但由于缺少演讲经历,于是紧张成了这次演讲的主旋律。当台上有人演讲时,台下的队员表情各异,有拿着自己的演讲稿,口中念念有词的,有埋着头冥思苦想的,还有用讲稿遮住自己的脸的。“等一下哈。”在演讲中途忘了词的李婷挠挠头不好意思地向大家道歉;而老大哥彭勃更是拿着话筒在台上愣了半天。不过队员们虽然紧张,但演讲过程中也不乏精彩的设计,队员李世鑫在演讲中猛夸自己的教练刘恒林,李世鑫说得真挚,不过教练可就不好意思了,在台下羞得都要钻到桌子底下去了。有笑声也有泪水,李婷在讲述面对伤病永不放弃时,不禁潸然泪下,“我可以无数遍地跳每一个动作,但是我不管我跳得多么不好,我心理上有什么波动,或者跳得有时候确实让你们眼睛有点痛苦,但是我都没有放弃”。演讲中,运动员们也许不是那么善于言辞,但是他们用最真挚的感情表达了他们的想法。

  谈到此次演讲比赛,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希望从心理,从意志品质,从各个方面对队员起到一个潜移默化的作用,“如果我们只是在大赛前做一些心理辅导或者引导,可能会有点急功近利,所以我们也希望在平时的生活中给他们多创造这种机会和条件,使大家在这个环境里潜移默化地得到提高。”实习记者 张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