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伤情好转头部已可轻微摇动 胸部以下仍无知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2:05  新京报

  

汤淼伤情好转头部已可轻微摇动胸部以下仍无知觉
上救护车后,周苏红(右一)小心翼翼地为丈夫汤淼掩好被角。本报记者 王春秋 摄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 通讯员陈亚伟)昨晚8时47分,原中国男排国手汤淼乘坐D32次列车从上海抵达北京,并随即入住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开始接受正规、系统、科学、全面的康复治疗。

    视频-汤淼抵京现场画面 镜头前开口说话感动众人

  此次陪汤淼进京接受治疗的除汤淼的父母外,北京博爱医院康复工程研究所所长曹学军和上海体育局领导也全程陪同,而汤淼的妻子周苏红和女排领队李全强也赶往火车站迎接。据悉,北京博爱医院已为汤淼辟出最好的套间病房,并特意定做了一张2.50×1.2米超长超宽病床。院方组成了汤淼康复医疗小组,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汤淼的到来。

  自汤淼于今年6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意外颈椎严重受伤后,国内有关方面以及社会各界给予汤淼最大的支持和帮助。6月19日,安排专机送汤淼回国,入住上海长征医院。在汤淼的炎症及并发症得到基本控制后,8月3日,又安排汤淼从长征医院转入上海瑞金医院。

  经过医院6个多月的治疗,汤淼的病情有了一定好转,目前汤淼神志清醒,可以自主呼吸,头部可以轻微摇动。但胸部以下仍无知觉,双臂和下肢活动受到很大影响,用手握东西还比较困难,由于长时间卧床,导致腿部肌肉萎缩严重。为此,国家和地方体育管理有关部门和汤淼的妻子周苏红与国内在脊柱脊髓损伤康复领域享有盛誉的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多次协商沟通,并邀请北京博爱医院脊柱脊髓损伤康复专家前往上海为汤淼进行会诊,决定安排汤淼来北京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昨晚9时40分许,当记者驱车赶到博爱医院时,发现住院部已经下班。相关人员也拒绝透露有关汤淼入住医院后的信息,并希望媒体对此保持低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