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时隔六月现身公众视线 周苏红全程陪护悉心照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2:05  新京报

  - 接站速写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昨晚8时许,汤淼的妻子周苏红、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以及博爱医院的工作人员早早守候在7号站台的最东侧,等待汤淼的到来。

     视频-汤淼抵京现场画面 镜头前开口说话感动众人

  “周苏红他们进站台接汤淼,得到了车站的特殊照顾,并允许救护车直接开进去接人。”知情者介绍说,原本徐云丽等女排队员也打算陪同周苏红前来。不过,当列车驶进站台后,紧随车头后的第一节车厢并非预计中的“1号”,而是“16号”车厢。透过车窗,迎接的人群并没发现汤淼和陪护人员的身影。周苏红的表情有些焦急,她顺着一节节车厢,一路小跑着寻找汤淼。“还是先打个电话吧,问清楚了在哪节车厢。”领队李全强提醒说。拨通电话后,周苏红告诉大家:“1号车厢在另一头呢,列车的最后一节。”闻讯后,人群小跑着赶赴列车尾部。此时,正值D32车乘客下车的高峰期,博爱医院派出的救护车鸣着喇叭,以缓慢的速度离开人流,开向站台的最西侧。

  抵达列车尾部后,记者看到1号车厢并没有驶抵站台,汤淼一行仍被困在车中。“列车没有完全停靠站台,还需要向前再开三四十米。”陪同汤淼进京的北京博爱医院曹学军教授,通过电话和车站方面进行了交涉。

  “慢慢慢,小心一点抬!”10多分钟后,躺在临时病床上的汤淼被众人小心翼翼地抬下列车,并随即抬上等候在旁的救护车。记者看到,汤淼戴着一顶灰黑色的帽子,但由于颈部还固定着颈架,他的头部仍不能转动,只能靠两只眼睛的转动观察周围事物。

  这是汤淼受伤6个多月后,首次出现在在公众视线中,摄影记者当然不会错过这一镜头。汤淼被众人从车厢里抬出来前,他用裹在被子里的手臂将盖在身上的薄被往上拉了拉,完全遮住了脸部。

  被抬上救护车后,医务人员和汤淼的父亲汤和平也坐上了救护车。汤和平为儿子的腿部拢了拢被子。而最后一个上车的周苏红则抱着急救箱,守护在丈夫身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