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测试赛男乒进决赛 马龙胜两合搭档陈玘克奥运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2007年乒乓球奥运测试赛团体赛继续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激战。在中国女队连克欧洲联队、中国香港女队取得两连胜,冠军在望之后,晚上亮相的中国男队也没有辜负主场球迷的期望。他们同样以3比0的比分战胜了李静、高礼泽和唐鹏组成的中国香港队,顺利挺进决赛。

  可以看出中国队对于这次比赛还是比较重视的,除了主教练刘国梁之外,陈玘跟郝帅的主管教练肖战以及马龙的主管教练秦志戬也坐镇场边。首战中国队派出的是在不久前的访欧系列赛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小将马龙。李静作为一名双打名将非常为人们所熟知,但是就单打能力而言,他在面对马龙时还是显得办法不多,马龙仅仅用了15分钟就以3比0完胜对手,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11比8,11比6,11比6。

  第二场比赛

中国队派出郝帅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唐鹏。首局双方比分一度胶着,5平之后郝帅逐渐占据了上风,连续得分,以11比6先声夺人。第二局开局唐鹏咄咄逼人的打法使他建立了一定的领先优势,不过郝帅稳扎稳打,很快将比分追上并且反超,以11比8再下一城,局分上以2比0领先。不过,这样的大好局势下郝帅又犯起了不稳定的老毛病,第三局开局以1比7大比分落后。虽然在主场观众的鼓励下追回了两分,但唐鹏还是很快以10比3拿到了局点。尽管郝帅奋力将比分追近至7比10,但是唐鹏还是凭借一个幸运的滚
网球
拿下了关键的一分,以11比7扳回一局。

  凭借这一局打出的气势,唐鹏在第四局开局又以7比2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唐鹏以11比5顺利地再扳一局,使得双方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关键的决胜局唐鹏还是打得相当有章法,大范围地调动郝帅,上来就取得了3比0的领先。此时,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请求了暂停,给郝帅做了更详细的布置。暂停过后郝帅的表现有了起色,他将比分扳成3比3后,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到9比9。最终郝帅连续抢下两分,以11比9赢得了决胜局,总算以3比2拿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第三场比赛中国香港队派出了他们的王牌组合、雅典奥运会男双银牌得主李静/高礼泽,中国队派出的则是马龙/陈玘的组合。然而中国香港组合并没有表现出奥运亚军的相应水准,首局比赛中国组合以11比7先声夺人,第二局开局又以7比0领先,并且顺利地以11比4再下一城,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开局马龙/陈玘又以8比2领先,李静/高礼泽显然已经无心恋战,马龙/陈玘以11比5再下一城,3比0战胜对手,从而也使得中国队3比0力克中国香港队,挺进决赛。

  (高小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