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乒开门红施之皓只评一般 郭跃道出比分背后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乒乓球奥运测试赛团体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上午率先进行的是女子团体首轮的比赛,郭焱、郭跃和李晓霞组成的中国女队对阵的是鲍罗斯、吴佳多和孙祯琦组成的欧洲联队。除了首场比赛郭焱3比0完胜吴佳多显得比较轻松之外,郭跃3比1战胜鲍罗斯以及郭跃/李晓霞3比1力克鲍罗斯/孙祯琦这两场比赛都颇为费了一些周折,不过最终,实力占优的中国队还是以3比0战胜欧洲联队,取得循环赛的开门红。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乒乓球女队的主教练施之皓给出的评价是“打得一般”,因为他认为队员们并没有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毕竟前天刚刚打完总决赛,像郭跃和李晓霞她们在女单和女双中都是打到了最后的决赛,体力消耗都是比较大的,这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会影响她们的发挥。”本场比赛,郭跃承担的是一场单打和一场双打的任务,那么,她应该就是传统意义上被列为第二单打的选手,而率先出战的郭焱则是第一单打。对于这种划分,施指导觉得过于武断:“其实这只是出场顺序的问题,就算是你们所说的二单,所背负的也是两场比赛任务,其实是同等重要的。”

  由于奥运会的改制,今年以来,包括

世界杯团体在内的一系列赛事都启用了奥运会
乒乓球
团体的赛制,以便让球员提前适应,中国国内的乒超联赛采取的也是奥运赛制。“应该说到目前为止,
中国队
已经非常适应这种赛制了,因为从世界比赛到联赛都是一直在打。”今晚,中国女队将要面对本次循环赛中的第二个对手中国香港队,跟欧洲联队的临时拼凑相比,中国香港女队则是尽遣主力,应该说在练兵意义上来说含金量还是很高的。“这些队伍其实实力都很强,也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包括刚刚战胜的这支欧洲联队实力也不弱。不过,这次毕竟是奥运测试赛,各支队伍还都是以练兵为主的。”

  因为还要准备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取胜了的队员们并没有跟笔者有过多的交谈。“虽然连着打了单打和双打的比赛,但是体能上应该说没有多大的问题,”郭跃简单地做了总结,“今天其实我们赢得也不是很轻松,刚刚跟我打的鲍罗斯也是世界排名前十的,相当有实力。”

  (高小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