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总结07赛季田坛:琼斯震惊世界 盖伊风光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已进入尾声,回顾一个赛季的田坛风云,既有昔日女飞人琼斯的兴奋剂事件震惊世界,也有明星云集的大阪田径锦标赛平淡收场,有新飞人盖伊的横空出世也有老飞人鲍威尔打破世界纪录的惊喜激昂。法新社也对这一年田坛的风起云涌进行了总结。

  法新社撰文称,2007年的世界田坛被美国女飞人琼斯承认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服用兴奋剂的这一事件震惊,在那届奥运会中,琼斯共获得五枚奖牌,其中包括三枚金牌。这一丑闻也让同年在大阪世锦赛中大出风头的两大美国明星飞人盖伊和名将拉加特失色不少。

  作为在一届奥运会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田径女将,琼斯的名字一直和兴奋剂紧紧相连,承认服用兴奋剂也让她昔日辉煌的职业生涯充满了质疑。国际田联对此做出了禁赛两年的处罚,而国际奥委会也要求琼斯退还所得的奥运奖牌。琼斯在美国联邦法庭上承认自己曾经在00年9月到01年7月之间服用过违禁药物THG,多年来极力否认与兴奋剂有染的辩解不攻自破。

  而对于田径届来说,显形的药罐子不仅仅是琼斯一人。00年奥运会400米栏铜牌得主法国人凯塔也因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两年。同样是00年奥运会铜牌得主前世锦赛撑杆跳冠军

意大利人吉比利斯科则被传出和意大利一名给运动员提供禁药的医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昔日400米奥运冠军英国选手奥古鲁格曾因缺席三次药检而被禁赛12个月,而根据英国奥委会的规定,缺席三次药检的运动员都将终身无缘奥运会,此次英国奥委会网开一面,使得奥古鲁格还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乃至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在今年世锦赛中,依然是美国军团独大,14金4银8铜26枚奖牌数笑傲群雄。肯尼亚凭借中长跑项目上的优势夺取五金,位居奖牌榜第二,俄罗斯第三。中国军团虽然一直渴望能在北京奥运会总奖牌数上和美国一较高下,但是在田径项目上显然还不足和美国人抗衡,他们仅凭刘翔在110米栏中的一金在奖牌榜名列第11。

  虽然本届世锦赛没有一项世界纪录被打破,但是泰森-盖伊无疑是最杰出的表现者。他以9秒85和19秒76摘取了男子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此外还在接力项目中为美国队摘得一金,2007年成为了盖伊突破自我的一年,也使他成为明年奥运会最大的夺冠热门。

  而盖伊的主要对手鲍威尔虽然度过了失望的世锦赛之旅,却在此后强势反弹创造了9秒74的新百米世界纪录。

  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成功实现了男子万米的世锦赛三连冠,却缺席了5000米比赛。这也成就了原肯尼亚选手现代表美国参赛的拉加特在5000米和1500米夺取双冠,成为世锦赛历史第一人。

  另一名风光无限的埃塞俄比亚明星是德法尔,她在今年夺取了个人第一个5000米世界冠军,并在整个赛季保持不败,创造了两项世界纪录(5000米和室内3000米)和2英里的世界最好成绩。

  此外400米名将理查德森和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分享了今年

黄金联赛的百万大奖,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小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