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仨建筑入选建筑奇迹 与希思罗5号候机厅交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08  竞报

  《泰晤士报》评选全球在建十大建筑

  今年7月,英国《泰晤士报》评选出当时正在建设的全球十大建筑工程,中国三座建筑上榜,国家体育馆“鸟巢”更是荣居首位。中国的另外两个建筑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和中央电视台新总部大楼分列第5位和第8位,其他的七座建筑依位次排列分别是埃及吉萨大埃、阿联酋迪拜大楼、耶路撒冷“宽容博物馆”、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扩建工程、罗马国立当代艺术博物馆、伦敦主教门大厦和重建的纽约世贸中心。

  美国《时代》周刊日前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其评选出的2007 世界十大建筑奇迹,北京有3座建筑榜上有名,分别是中国国家体育馆、

中央电视台新总部大楼和当代MOMA。美国依然是独领风骚,有5座建筑入选。剩下的两个名额被英国和西班牙瓜分。

  1.布洛克大楼

  坐落地点: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

  简介:纳尔逊艺术馆的扩建配楼,五道玻璃幕墙均有双层玻璃构成,顺地势起伏,建筑和景观交相辉映。

  2.新联邦大楼

  坐落地点:美国旧金山

  简介:大楼轮廓优美,和天空相映成趣。楼内85%的工作空间可获取充足的自然光。

  3.奥林匹克雕塑公园

  坐落地点:美国西雅图

  简介:公园建于一个旧工业区内,穿插着一个“Z”字形立交绿化带。

  4.IAC总部大楼

  坐落地点:美国纽约

  简介:全玻璃的外部轮廓恰似波浪起伏,又像是拔地而起、棱角分明的巨大山岩,其造型堪称建筑艺术的一个典范。

  5.当代艺术馆

  坐落地点:美国纽约

  简介:几个“白盒子”叠加而成,错落有致,新奇时尚。

  6.中国国家体育场

  坐落地点:中国北京

  简介:2008年第29届奥运会主体育场,也是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结构组件相互支撑,形成了网络状的构架,就像树枝编织的“鸟巢”。

  7.中央电视台新大楼

  坐落地点:中国北京

  简介:大楼拥有无与伦比的独特梯形结构,合拢的两个Z字形极具现代感,是世界上最激进的建筑设计。

  8.当代MOMA

  坐落地点:中国北京

  简介:“建筑艺术,9栋楼手挽手,可以在空中连廊里游泳”。

  (赵亚平/文)

  9.希思罗机场五号候机厅

  坐落地点:英国伦敦

  简介:最大的特色就是它巨大的拱顶之下,没有一根柱子。

  10.马德里银行大楼

  坐落地点:西班牙马德里

  简介:楼高250米,楼顶有风力涡轮机,可以实现

能源供给的“自给自足”。

  稿件除署名外均由

竞报实习记者徐方清/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