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雪上金童玉女笑言不是一对 世界杯首站冲击金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8:25  城市晚报

  

雪上金童玉女笑言不是一对世界杯首站冲击金牌(图)

  李妮娜(左)和韩晓鹏 王明富/摄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本以为明星运动员多少有点架子,没想到韩晓鹏和李妮娜竟亲切得如邻家小弟小妹。本月21日、22日2007-2008自由式滑雪国际雪联

世界杯将在长春举行,作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这对“金童玉女”目前正在长春进行紧张的备战,但昨晚他们还是欣然答应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请求。

  “我俩不是一对”

  在百度上搜索“韩晓鹏、李妮娜”,“金童玉女”、“比翼双飞”的字样便映入眼帘。“‘金童玉女’倒是听过,‘比翼双飞’今天是头一次听说!”李妮娜笑着说。眼前的李妮娜比以往在电视上看到的要更加瘦小,五官长得非常精致,晓鹏也称,妮娜确实是美女。对于一直被媒体称为“金童玉女”,李妮娜说:“可能是在滑雪队里我俩是最出众的,媒体就喜欢往一块凑。其实所有人都知道我俩不是一对嘛!我俩经常一起出席很多活动,总在一起拍照片,别人要怎么写,我们也没办法,看过笑笑就算了。”

  别看两个人在记者面前很健谈,但晓鹏对李妮娜的评价是:平时很少与陌生人打交道,圈子小。李妮娜解释说,或许是从小受性格影响,虽然在队友中算是很开朗的,但不太善于跟陌生人相处,“如果是运动员还好一些,要是其他不太了解运动的人,每天都在问我同样的问题,就不太适应”。韩晓鹏虽然是江苏人,但这些年来几乎都在北方,使他养成了北方人的豪爽性格。“晓鹏不是很健谈,但人缘好,仗义呀!”李妮娜给韩晓鹏下了这样的定义。据说韩晓鹏每次出国比赛,都会抽空去商店来一次大采购,给朋友带礼物已经成了他的习惯。

  妮娜有点懒 晓鹏不上网

  两人在空中翻腾时的动作十分优美,也充满自信,但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的业余生活。李妮娜笑称:“我懒点儿,就是在房间里玩玩游戏,上网下载一些电视剧和小说看看。如果有空的话就跟朋友出去逛逛街,聚一下,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李妮娜的博客叫做“小魔女de魔法show”,里边经常写一些生活中有趣的事情,应用起网络语言她倒是十分娴熟。“我希望可以变出很多很多嘛!”可爱的“小魔女”笑着说。比起这位爱给自己的支持者写一些东西的美女,韩晓鹏倒显得安静许多,“我平时基本不上网,就是不爱好那个,本来空闲时间也不多,看看电影听听音乐吧。”晓鹏说。

  在街上很少被认出

  李妮娜跟普通的女孩子没有什么区别,杂志、小说都是她的最爱,尤其是娱乐杂志。现在不少运动员在退役后选择进入娱乐圈发展,李小双、桑雪、田亮都是最好的例子。李妮娜的外表绝对不逊色于时下很多

女明星,她说:“呵呵,娱乐圈看着挺好,但我们是站在圈外说,谁知道里边什么样了。就像很多人看见我们站在领奖台上挺风光,训练的辛苦又有几个人体会到了?那都是以后退役的事,现在不想。”李妮娜说,虽然在都灵冬奥会之后参加的活动稍微多一些,但赶上赛季时经常在大山里训练,平时接触的人也不多,即使在北京逛街也基本没被认出来过。韩晓鹏笑着说,自己倒是被认出来过几次,但名气大了,很多人对他们的期待也随之增大,无形中增加了他的心理压力。

  空中技巧我国领跑世界

  对于本次比赛,两人就是冲着金牌来的。分析到中国队目前所处的形势,韩晓鹏表示,男子竞争非常激烈,国际上与他水平差不多的有20多人,鉴于这个项目在比赛中的不确定性,能否夺冠必须看每场的发挥。反观女子方面,李妮娜认为,竞争不如男子那么明显,中国队具有非常强的实力。另外,二人也表示,由于项目本身的危险性,国外参与训练的人越来越少,而且不少国家是在个人出钱训练,练出一定成绩后国家才投资培养。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后备力量上看,我们国家是最强的,可以说在这个项目上处于领跑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