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涛:马琳始终牵着王皓鼻子走 李晓霞靠己之长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00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落幕,马琳击败王皓,李晓霞战胜郭跃,分别夺得男单和女单冠军。前奥运会冠军王涛也对这两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马琳和王皓的比赛,王皓始终被马琳牵着鼻子走,马琳就今天打得太好了,而王皓错过了很多得分的机会。马琳的接发球非常好,他的手感真是太出色了,王皓打阵地战会对马琳比较好使,有机会拉他反手,不用拼发球。但是王皓今天始终打得不够兴奋,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比赛都在马琳的算路内。

    视频-马琳力克王皓夺冠 闯关之路竟靠对手借刀相助

  和马琳打就得打简单,王励勤就是这么打马琳的,越复杂越符合马琳的心意。马琳今天对王皓的球计算非常到位,他在奥运会世乒赛容易背上的包袱今天没有了,总体而言马琳控制王皓控制得非常好。

  女单现在没有绝对的常胜将军,郭跃一开始发挥得就不是很稳定,正反手的失误多了点,没有坚决按照自己的战术来打。李晓霞失误很少,和她打必须发挥很好,发挥差很难。今天郭跃问题更多是在技术上,她需要减少失误,然后寻找时机,不然每局都是被李晓霞一开始就拉开比分,这就很难打;另外郭跃得分的球打得太凶,总想拉不死你我就更发力,结果越发力越丢。

    视频-中国女乒又出新人王 李晓霞鏖战六局击败郭跃

  李晓霞两面近台进攻防守都非常好,落点控制精确。而郭跃失误过多后出手不象状态好的时候出手特别果断,都是在瞄球,效果反而不佳。

  李晓霞这场比赛就是和郭跃打相持,她不怕这个,发球也是发长球和郭跃相持,简单有效。拼实力打对攻李晓霞占了绝对上风,郭跃的正手出不来,打得很别扭。

  当然,李晓霞也有不足,第六局那个暂停说明她还是有点心虚,那时是她的发球,也9比8领先,但暂停还是起到了效果。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