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2年职业竞争再回首:王涛和瓦尔德内尔往事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如许多中国乒坛好手所说的那样,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在这二十年来一直是中国队的头号对手, 那老瓦自己怎么看自己呢?和他一起在天津第43届世乒赛交过的王涛,怎么评价那场经典赛事呢?记者借两位乒坛巨星即将前往长沙参加"国球大典"活动的机会进行了采访。

  在43届天津世乒赛之前,瑞典已蝉联了3届斯韦斯林杯,当时的中国男队正处于低谷。瓦尔德内尔回忆起那场比赛:"中国队打得更放松一些,因此他们打得更好。我们之间的水平相当接近,我认为那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大家都打得都很不错。"中瑞之战一波三折,令人过目难忘。首盘,瑞典队主将瓦尔德内尔2:1击败了王涛。老瓦也表示,他当时21比19击败王涛,对于瑞典队来说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然而,接下来的两盘都是中国队连得两分。这时,老瓦表现出了过人的实力和心理,他以2:1挫败马文革,使双方再次回到同一条起跑线上。

  王涛在采访中说:"第四场的时候,我没有在场地里呆着,我和李晓东教练一直在场外用毛巾捂着脸,缓解比赛压力。"其实,这是王涛乒乓生涯中最刻骨铭心的一段记忆。一场比赛竟然关系到中国队能否翻身、瑞典队能否卫冕。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更何况在第42届世乒赛上,佩尔松还曾赢过王涛。比赛开始后,王涛开局并不好,但迅速调整状态后王涛在中局将比分追回。"心情放松后,我打得就比较轻松了。第一局赢了下来,第二局我始终保持一种非常好的状态。记得十五比十领先后,我发球连赢了五个,并且最终拿下了比赛。"这是所有球迷都无法忘记的一个幸福时刻。王涛回忆赛后的庆功会上,很多球员们都留下了眼泪。"连许多球的家属去了都在那哭,觉得大家太不容易了,我们付出那么多终于有了回报。"

  相对于中国队的兴奋,瑞典队则是一片沉默。在这一届世乒赛上,沉寂六年之久的中国男队,不仅获得空前成功,而且从此走上了新的辉煌之路,重立于世界乒坛的鼎峰。这一仗也列入了世乒赛团体赛中国十大难忘的战役之一。

  12月20号晚,

湖南卫视2007国球大典将在乒乓
嘉年华
上重现这场经典战役。对于12年后的重逢,老瓦和王涛日前在北京接受记者专访时,也都表现出相当的期待。瓦尔德内尔表示他还在打欧洲高水平的比赛,但不知道王涛现在的水平如何。王涛也说:"我现在作为八一队的队长兼主教练,基本上算是已经忘记了
乒乓球
是怎么打,赢的希望几乎没有,但我会尽力,说不定发挥出超高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