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07战绩糟糕老爸撑腰 小丁一直有个斯诺克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4:03  千山晚报

  “神奇小子”丁俊晖2007年的点子不太顺,众多比赛发挥都不理想。昨天,丁俊晖在斯诺克英锦赛未能挡住墨菲止步8强。面对这个结果,爸爸老丁坚定地站在儿子一边。

  学会调整 小丁恢复神奇

  2007年之前的众多比赛中,小丁均未能进入前8,一时间倒丁的言论铺天盖地。对这点老丁有话要说。“过去我儿子参加比赛的时候关注的人很少,后来有了成绩后,关注他的人就多了,只要有个风吹草动,哪怕是打个喷嚏也会被写得很大。他那么小,一下子被那么多人瞩目,没有适应过程,心理难以承受那么大压力。压力大了,包袱就大,那能打得好吗?我们曾专门给他找了一些专业人士,给他讲放松的办法。现在他学会了快速调整自己、减轻压力,比如比赛之余看看篮球比赛,看看电影或动画片等。”

  老丁认为,心态逐渐轻松的丁俊晖竞技状态正在回升,小丁与墨菲的比赛能证明这点。“首先,他恢复了高攻击力的同时又完成了很好的防守,另外,进攻毛躁、心理状态不稳定的缺点得到很大克制,多次平分说明了这点。”

  老妈照顾 一个心思只打球

  老丁说,小丁状态逐渐恢复还有个很大的原因是有了妈妈的贴身照顾。从去年开始,无论在哪比赛,妈妈都会与小丁形影不离,与他的经纪人张萌组成照顾小丁的小分队。生活上有妈妈的照顾,生活细节不用操心,而比赛事务有经纪人管理,小丁除了训练和比赛外,不需要操心任何事情。而老丁呢,就留守在国内,重点操持丁家的

台球事业,并负责小丁国内比赛或商业活动的安排。

  目前,老丁就正在筹备本月21日小丁回宜兴比赛的事情。

  收获很大 离目标更近一步

  除了心理磨练、技术得到承认外,此次进入8强的结果让小丁在名利上的收获很大。取得8强名次后,小丁将拿到至少15800英镑(约合23.7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另外因为在首轮比赛中,他曾打出单杆143分,暂时排名榜首的单杆成绩,所以,只要比赛结束,还没有其他队员超越这个分数,那么小丁还可以获得5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相比奖金,排名积分提高更让小丁开心。进入8强后,小丁的临时排名一下子蹿升到第8位。

  老丁说,小丁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世界斯诺克排名第一的选手。所以他对排名一直很看重,这次重新回到世界前8,对小丁是个很大鼓励。“他就是个孩子,未来会更好。”1214A151

  记者 杨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