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激战8小时丁俊晖惜败 输球因为太过劳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3:57  南方日报

  “中国神童”不敌名将墨菲止步四强  

  激战8小时 丁俊晖惜败  

  -英国斯诺克锦标赛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1/4决赛挥杆,经过16局长达8个多小时的苦战,年轻的“中国神童”丁俊晖还是累垮了,最终以7比9惜败给2005年的世锦赛冠军墨菲,止步四强。

  “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我们都尽量让对手打得很别扭,整场比赛都进行得很诡异……”墨菲赛后依然难忘比赛的艰难。比赛也确实如此,丁俊晖和墨菲的比赛基本上在做斯诺克和解球中度过,单杆得分极少超过50分,而绅士之间智慧的碰撞也恰恰是斯诺克比赛的精华,两位80后的小伙为全场观众献上了英锦赛迄今为止最精彩的一场对决。

  首局双方一开始均出现失误,墨菲以61比26取得先机。第二局,丁俊晖以62比14扳回一局。第三局两人给观众贡献了最精彩的斯诺克表演。墨菲在以15比47落后时做斯诺克,丁俊晖直到第4杆才解到球,被罚掉12分。随后小丁回敬了一个难度极高的斯诺克,墨菲使用了三种不同方式解球仍未果。随后,丁俊晖以自由球打进黑球,以75比27拿下第三局……最终经过4个小时的激战,两人在上半场战成4比4平。

  由于两人都打得谨慎保守,同时开局的另一场1/4决赛的上半场已经结束,他们的比赛才进行到第七局。结果,原本是当地时间昨天下午结束的上半场比赛直到昨晚才结束,与昨晚将要进行的下半场比赛只相隔一个小时,留给他们两人的休息的时间也只有一个小时。丁俊晖在随便吃晚饭和短暂休息后便投入到下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刚开局,丁俊晖还能与墨菲延续这上半场的胶着。但体力消耗极大的小丁还是不如老到的墨菲,面对已经决战7个小时的“拉锯战”,丁俊晖开始频频失误,在战成7平后被墨菲以60比6赢得第15局,总比分以7比8落后。第16局墨菲没有给丁俊晖任何追平的机会,打出单杆74分,以80比5拿下制胜一局。

  赛后墨菲点出了丁俊晖失利的原因:“丁以进攻出色著称,但他今天没能打出自己的进攻风格。今天的比赛情况不适合丁,他可能更喜欢那种直来直去、干净利落的比赛。”这位2005年的世锦赛冠军也表示,“丁俊晖成为职业选手的时间还比较短,他还需要更多经验,但我相信他会越打越好的。” 王芳 朱旭锋

  -赛后谈  

  丁俊晖:输球因为太累了

  本报讯 以7比9不敌前世界冠军墨菲,丁俊晖无缘斯诺克英锦赛四强。不过赛后小丁并没有过分沮丧,他表示输球源于下半场太累了,以致无法集中精神。

  上半场经历了4个小时才打完,中间只吃了一个三明治便开始下半场的比赛,丁俊晖赛后带着一脸倦容说:“很费力,下半场觉得很累,打起来精力不够,丢了很多球。”

  丁俊晖和墨菲均是以进攻著称的选手,但此役却难以打出流畅的进攻,丁俊晖说:“这是因为两个人都打得不是很好,毕竟是前8名的比赛,很重要,处理球会谨慎一些。他(墨菲)的状态也不是太好,所以防守的局面比较多。”对于墨菲在赛后表示小丁更适应直来直去的风格,丁俊晖说,“我也没有更适应哪种风格。我还在学习,因为你不能只保持一种风格而让别人看穿,我还要学很多东西。”

  “比赛胜负其实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我又找到打架的感觉了!”不过丁俊晖马上补充,“开个玩笑,就是有那种斗志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