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中国选手同时进8强 傅家俊悄然创造英锦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当几乎所有关注的目光都集中在丁俊晖身上时,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也悄无声息打进英锦赛8强。这不仅对他来说是第一次,而两位中国选手同时入围英锦赛8强,也写就了一段不大不小的历史。

  自大奖赛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冠军之后,傅家俊延续了本赛季以来的良好状态,不过与丁俊晖相比,傅家俊所经历对手的实力要更加强劲。首轮面对世界排名第16的雷恩·戴,傅家俊以9比6胜出。次轮迎战世界排名第18的乔·佩里,傅家俊也以9比2轻松过关。丁俊晖的前两轮比赛,都是分两天打完,而傅家俊前两轮比赛被安排在一天打完两个半场比赛,中间只有两个小时休息时间,能赢得如此轻松,说明其近来球感相当不错,他甚至表示“状态好得连自己都不敢相信”。

  打进8强之后,傅家俊的下一个对手是世锦赛亚军马克·塞尔比。近一年来,塞尔比的上升势头很快,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7位,前两轮轻松击败安东尼·汉密尔顿和大卫·哈罗德,状态不错。到本报截稿为止,经过2小时47分钟的苦战,傅家俊与塞尔比战成4比4平。

  当丁俊晖和墨菲的比赛正打得难解难分之时,有“丁俊晖克星”之称的苏格兰选手史蒂芬·马奎尔早以9比5结束了与马克·威廉姆斯之间的争夺,尽管如此,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这不是一场好比赛,我的表现真‘垃圾’。”马奎尔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淘汰丁俊晖的肖恩·墨菲。

  无独有偶,奥沙利文在以9比1横扫马克·金打进8强之后,也对自己的表现大加批评:“比分真让我感到不好意思,我赢了,仅此而已。我决不能允许自己说这场比赛有多漂亮。我当然希望打得更好,但我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到本报截稿为止,奥沙利文与詹米·柯普前半阶段已经结束,奥沙利文以6比2领先。如果傅家俊和奥沙利文分别晋级,将是本赛季大奖赛决赛的重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