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1摩托艇中国之队 在沙漠绿洲中艇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8:40  体坛周报
F1摩托艇中国之队在沙漠绿洲中艇进



F1摩托艇中国之队在沙漠绿洲中艇进



  特约记者郝冬明

  北京时间2007年12月7日20:20,2007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7站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顺利结束。中国“水上F1第一人”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队员彭林武在阿布扎比发挥出色,继葡萄牙波尔蒂芒、第三站中国西安站、第六站卡塔尔多哈大奖赛后再次夺得第12名,比昨天排位赛的名次前进了10位。他的队友、中国F1摩托艇队外援菲利普•丹瑟提尼因摩托艇发动机故障,比赛坚持了32圈,不得不遗憾的退出比赛。芬兰选手萨米•塞里奥完全走出了在多哈站翻艇的阴影,最终夺得2007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最后一个分站赛的冠军,意大利塔姆石油队高迪奥•卡佩里尼稳居第二,赛前被大家看好的阿联酋本土小伙29岁的新秀勇将山尼•阿•卡兹在比赛开赛不久因机械故障遗憾退出比赛。

  12月的阿布扎比迎来了两个重要的日子,一个是12月初举行的2007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最后两站决赛,一个是12月2日的阿联酋国庆日。举办此次分站赛的阿布扎比所在的中东地区已是第15年举办这一赛事,F1摩托艇在阿联酋,有广大的群众基础,上至皇室贵族,下到普通百姓,都及喜欢此项水上赛事,每站大奖赛都能吸引成千上万的现场观众。

  彭林武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很迷人的国家,再次来到阿布扎比,虽然目前赛艇螺旋桨还存在很大问题,但仍希望通过我和我的团队的努力能在这里给大家带回更好的喜讯。”

  近几场比赛对于驾驶7号赛艇的

中国队法籍外援菲利普•丹瑟提尼来说不是一个很顺利的赛季。熟悉他的赛队队友、国际摩联官员和众多的支持者都亲切的称呼他为“稳定先生”——在此之前,他参加历届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成绩一直稳定在前五名之内,并且曾经获得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芬兰大奖赛的冠军。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队员于上周胜利结束卡塔尔多哈比赛后,很快就来到阿联酋阿布扎比,进入紧张忙碌的2007F1摩托艇世锦赛第7站的准备工作。队员们为了调整状态在闲暇的时间里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法沙滩排球友谊赛。中国队由彭林武率领,法国队由菲利普率领,经过一番激烈的中法大战之后,双方握手言和,通过比赛队员们身心上得到了放松又调节了队内气氛。

  赛前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子亲临阿拉伯海湾F1摩托艇世锦赛赛场的中国驻地,与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两名队员进行了亲切会面和友好交流。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一行也在阿布扎比大奖赛赛场为中国队现场助威。慰问征战赛事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祝愿参加比赛的中国队在接下来

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受市长一行热情鼓舞,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全体将士士气高涨,再次表示将力争在随后的比赛中取得佳绩,为祖国争光。

  中国队领队陈焕明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硬件设备和欧美强队还有很大的差距,螺旋桨问题、新设备的更换影响了两位选手的发挥,中国的赛艇设计和技术后备人才还是相对落后和匮乏的,但我们的两选手都付出了最大努力,特别是彭林武还拿到了12名的最好个人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