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锦赛攻坚战丁俊晖能走多远 首轮屠象谨防一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2月8日,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即将举行。英锦赛是小晖一举成名的赛事,前年他夺得了冠军,成为首位在英国夺冠的中国选手,去年小晖也有着相当优异的表现,尽管因为参加亚运会舟车劳顿,但他还是凭借韧劲击败了两位威尔士名将——瑞恩戴和马修斯蒂芬斯进入了8强。整个2007年,小晖在排名赛成绩都不甚理想,没有一站排名赛进入8强,英国锦标赛是2007年最后一项赛事,小晖自然希望通过这站比赛逆转此前的略势,为明年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小晖英国锦标赛首轮对手是身材魁梧的"大象"甘诺,后者想必很多球迷都很熟悉,在今年中国公开赛上,小晖与他交过手,5:3获胜,本赛季被中国球迷称之为大象的甘诺也有不错的表现,在上海大师赛和北爱尔兰,他都打入了正赛,三站排名赛总共打出6次破百,从他此前一系列比赛来看,他的球感相当不错,进攻很有杀伤力的,远球也很准,他的半球台的围球有了一些进步。

  甘诺还是一个特点,就是他打球心态比较平稳,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甘诺也有自己不足,就是当他打得兴起时候,有时因为出杆过快,出现低级失误的场景。小晖此前战胜过对手,心理有点优势,尽管上周小晖无缘超级联赛决赛,但他状态球感都保持得不错,小晖要战胜对手,除了自己进攻继续保持现在势头之外,有一点特别注意,情绪不要被对手慢速节奏所影响。

  回顾甘诺本赛季一些比赛,尤其是他在北爱尔兰淘汰傅家俊比赛,可以看到他的击球速度相当慢,在没有确定胜局之前,他平均击球时间都要超过25秒,这种"磨时间"战术在现在斯诺克球界很常见,尤其是老将和新人的比赛中,最经典莫过于05年世锦赛1/4决赛埃伯顿对

火箭比赛,年轻选手往往上来气势很盛,很有锐气,这种节奏可以慢慢消磨对手意志,让对手焦躁起来,使对手丢失节奏感。

  其实在上半年小晖与之交手后半阶段,甘诺就已经采用这个战术,并且获得不小成功,小晖一度非常无奈,非常不适应,甚至还出现了焦躁的情绪,失误很多。相信有了上次甜头,甘诺本场比赛也肯定会继续采取这种磨人战术,甚至比上半年中国公开赛还要厉害,英国锦标赛是长局比赛,小晖进攻不可能每局能够保持很高水准,必然会在一段时间内让对手有一展伸手的机会,在这段时间内如何稳定好自己心态,不要因为受对手慢速击球影响自己节奏和水平是摆在小晖面前的头等课题。

  如果取胜,小晖下一个对手将是达赫迪和邦德的胜者,两位都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年龄的偏大使得他们应付长局比赛也有些心力交淬,小晖与他们交手,即便发挥差一点,也有很大希望取胜,不过在进入8强之后,小晖的对手可不象前面两轮了,1/4决赛小晖很可能将会是宾汉姆或者默菲其中一个,恰好在大奖赛小晖于两位球手分在小组,可惜都输了,无论是谁,他们都是难啃的骨头,都属于进攻锐利,打疯了一发不可收拾的人,小晖要想过关除了继续保持平常心之外,发挥高人一等,还需要一些运气,即便过了这关,半决赛小晖很可能再遇自己从未战胜过的马奎尔。

  总的来看,笔者认为小晖此次英国锦标赛和上半年部分排名赛有些不同,属于先易后难,正常发挥进入8强机会应该相当大,能否再进一步就要看自己造化了,这次比赛国内电视台都将做直播,小晖比赛恰好放在黄金时段,相信很多国内球迷都会去观看,由于其他中国球手都止步于资格赛,小晖又成了球迷唯一希望,小晖身上担子不轻,希望小晖顶住压力,打一场翻身帐,提高排名,为球迷朋友们带来更多喜讯。

  小晖过去4届英国锦标赛成绩

  2006:1/4决赛 丁俊晖5:9埃伯顿

  2005:冠军 丁俊晖10:6戴维斯

  2004:第一轮 丁俊晖3:9戴尔

  2003:没进正赛

  (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