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球大典第二轮淘汰在即 中欧集训营引发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9:22  新浪体育
国球大典第二轮淘汰在即中欧集训营引发争议?



  新浪体育讯 12月2日下午13:30,2007国球大典中欧集训营第二轮的淘汰赛即将要展开,10位选手中又将有2位选手遗憾地离开赛场。记者从《国球大典》导演组了解到,继上个星期天国球大典特别节目《对手》第一集热播以来,不少热心的观众打来热线,一方面他们为中欧训练营孩子们的顽强拼搏而感动,另一方面也有观众提出,排名靠前的中国队员却往往要进入残酷的PK赛,这样的赛制对中国队很不公平。到底是不是真像观众朋友担心的那样,赛制和中国队过不去呢?

  在第一轮中,进入淘汰的是两位外国选手小米和劳拉,按照赛制规定,待定选手在挑选搭档进行PK赛时,必须选择异国选手,所以两名外国选手分别选择积分排名第一的张乾峰和排名第三的刘闯。当时张乾峰就说:"我想她们大老远来参加这次活动,挑我我不接受的话会很丢人的。"刘闯心里面也有点不想她们选自己。最后,在残酷的PK赛中,刘闯和劳拉不敌对手被淘汰。由于赛制规定挑选搭档必须是异国选手,

中国队员因为个人能力突出排名靠前,待定的外国选手为了保证顺利过关,必然会选择强援组成搭档,所以象刘闯这样排名前三的球员仍不免被淘汰,这样的赛制设置成为本届国球大典争议的焦点。

  不过,在第二轮中,进入PK赛的却是两名中国选手,王天琪和宋旭。这次他们选择的是排名靠前的外国选手大卫和卫希礼做搭档,即使面临可能被淘汰的危险,外国选手并没有象中国同龄人那样顾虑重重。两位小选手都欣然的接受了挑战。看来,赛制对中外选手同样公平,而左右比赛结果是选手的心态,调整好心态才是在以后的比赛中获胜的关键。

  究竟第二轮淘汰赛结果如何?敬请期待12月2日(本周日)下午13:30国球大典中欧集训营特别节目《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