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苏红:能陪着汤淼就开心 我并没有想象那么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9: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自从中国女排9月解散之后,瑞金医院的招待所已经成了周苏红的又一个家。走南闯北惯了,这位中国女排队长这一次却在这么一个特殊的地点找到了家的感觉,因为,她的亲人、她的爱人在这里。

  丈夫汤淼已经在瑞金医院治疗了将近4个月,“其实我照顾他的地方很少,家里人怕我太辛苦,很多事情都不让我干,所以我只是陪陪他而已。”说起照料丈夫,周苏红不愿居功。

  但是这陪伴的力量,已然巨大。曾有前往探望过汤淼的人回来说,那一次恰逢周苏红在北京开会,不在汤淼身边。结果整整一个下午,唯一一次看到汤淼露出笑容,正是在与周苏红通电话的时候。

  汤淼也找回了笑容,那是一种由衷的、温暖的笑意,是心中有爱和希望的人才能露出的表情。看到了汤淼笑容的人说,所有人都能够为他、也为这对患难夫妻放下心来,因为他俩之间巨大的情感力量足以直面任何艰险和困苦。

  “现在每天能陪着他,能看着他一点点进步,就觉得很开心。”周苏红说,汤淼就像从前训练时一样,每天给自己定下锻炼任务然后努力完成,“虽然他的进步还很小,小到不是他身边每天都看着的人都不会觉察到,但他确实是在进步,看到他这个样子,我的心里就充满希望。”

  周苏红承认,自己也心碎过、悲痛过、软弱过。当汤淼父亲第一时间将儿子受伤的消息告诉儿媳,周苏红正坐在中国

女排的大巴里从训练馆回宿舍,她在车里当场嚎啕大哭、惶恐得不知所措;后来去中国男排的宿舍帮汤淼收拾留在那里的物品,一边想着丈夫或许再也不会回到这里,一边泪流满面。

  “其实我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坚强,只有听到,看到他的情况平稳我才能心定。”当时,她在两人的情侣博客里这样写道。可是她也写:“我们无法阻止不幸的发生,但是当不幸发生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坚强!”这个浑身有伤、运动生涯经历过无数高低起伏的女子,在这个关头展现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坚强和镇定。

  所以到现在,我们又能看到周苏红的笑容了:

  ——在球场上的笑容,“现在只是单纯地享受排球”。

  ——在病榻前的笑容,“只要和他在一起就很开心”。

  汤淼的好兄弟沈琼曾经说,自己有好多次忍不住要流泪,“但现在最难过的应该是周苏红,而她在我们面前却一直表现得那么坚强,她真的太不容易了……”沈琼说,周苏红的坚定信念不仅鼓舞着最需要她的汤淼,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每一个人对他俩的未来充满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