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1摩托艇世锦赛多哈大奖赛鸣金 中国队彭林武列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9:20  新浪体育
F1摩托艇世锦赛多哈大奖赛鸣金中国队彭林武列12

中国队彭林武

F1摩托艇世锦赛多哈大奖赛鸣金中国队彭林武列12



  新浪体育讯 多哈时间27日下午14点40分,2007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六站——卡塔尔多哈大奖赛胜利鸣金。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同时也是中国“水上F1第一人”彭林武今天出色发挥,继西安站大奖赛后再次夺得第十二名,比昨天排位赛的名次前进了六位。他的队友、中国队外援菲利普·丹瑟提尼位列十八。来自塔姆石油队享有“九冠王”之称的意大利赛手高迪奥·卡佩里尼继深圳站之后毫无悬念地再夺分站赛冠军,离“十冠王”的梦想似乎只有一线之隔。

  多哈大奖赛依然在曾于去年多哈亚运会期间承办水上项目的西海岸泻湖赛场举行,西海岸泻湖位于多哈市北部约8公里处,被誉为是西亚最好的人工海湾之一。然而在比赛期间,原本平静的湖面忽然风起云涌,每天下午如约而至的大风浪直接影响了F1摩托艇的正常比赛。为了让选手们在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国际摩联最后决议将多哈第二站大奖赛的正赛时间提前了两小时。

  

中国队本土选手彭林武在上一场多哈正赛中因赛艇故障而遗憾缺席,本次大赛中他似乎要弥补少战一场的缺憾,不仅状态奇佳,而且还比昨天结束的排位赛名次稳步前进了六位。可谓“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付出必定就有回报”!我们为他的努力和进步感到高兴。中国队另一名法籍外援菲利普·丹瑟提尼今天正赛发挥不是很理想,比赛刚刚进行了一圈就退出了比赛。

  摩坛“常青树”高迪奥·卡佩里尼自昨天一举获得杆位之后,今天的正赛就再也没有允许其他赛手超越自己。他娴熟的驾驶技术几乎做到人艇合一,比赛从开始到结束,始终一马当先,稳稳地独占鳌头,充分展示了他在F1摩托艇运动史上的统治地位。最终以51分58秒跑完全程45圈,再积20分,为自己的冠军之路又增加了一个砝码,目前总积分为85分,以绝对的优势领跑积分榜。

  来自F1埃米雷斯队的阿联酋赛手山尼·阿·卡兹继在三天前的夺冠势头,开赛之后一路全力赶追前面的高迪奥-卡佩里尼,最终以56分50的时间顺利完成全程45圈,在自己的总积分上再添15分。同时也跃居总积分榜的第二名,向自己的冠军之路更近一步,有望在自己的家乡举起总冠军的奖杯。

  杆位赛中排在第四名,来自瑞典队的赛手皮埃尔·鲁丁在正赛阶段也是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从第四名上升至第三,使得自己在同一个赛场时隔两天后再次登上领奖台的同一个位置。这对于刚刚参加过F1赛事两年的赛手来说,前景可谓是异常光芒。

  2007F1摩托艇世锦赛共将进行8站比赛,分别是5月份的葡萄牙波尔蒂芒、法国拉罗谢尔,10月份的中国西安和深圳,11月份的卡塔尔多哈两站,12月份的阿联酋阿布扎比和沙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