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跳水冠军变美艳娇娃 暂停学业独闯娱乐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2:45  每日新报
奥运跳水冠军变美艳娇娃暂停学业独闯娱乐圈(图)



  编者按:都说文体不分家,越来越多的体育明星退役后进入娱乐圈也印证了这句话。我们选择几位津门体坛美女,她们中有的已踏入娱乐圈,有的身具进入娱乐圈的潜质。解读分析之余,为大家奉献上一种转身后的别样美丽。

  从2000年悉尼赛场的跳台,到如今的娱乐圈;从头顶光环的奥运冠军,到现在的歌坛新人,桑雪在不经意间完成了人生的一次转身。在红火喧嚣之后,她在一段时间内选择了远离人群,于沉寂中寻找自己下一个人生出口;而在很多人渐渐淡忘这个“跳台小精灵”的时候,她又以全新姿态出现——在眼下较为火爆的《名声大震》节目中,桑雪与不少歌坛唱将同台比拼,让人们不由得惊呼,“原来桑雪现在唱歌去了!”其实,早在去年圣诞节,桑雪就推出了自己的首支单曲《伤雪》。

  尽管进入了娱乐圈这一更加残酷的“赛场”,尽管这全新“一跳”还略显稚嫩,不过桑雪表示自己在崭新的平台上依旧会像做运动员时那样努力,话语虽然坚定,但这位娱乐新人的言谈中还是流露出些许无奈。

  新工作我没捷径

  退役后,桑雪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学习,谈到进入娱乐圈,她将其中缘由都归结于巧合。在她看来,这只是找到了一个新的工作……

  记者:你的学习情况怎么样?

  桑雪:我现在处于休学状态……

  记者:是为了全力进军娱乐圈而选择休学吗?

  桑雪:不是啊,只是因为我的基础不太好,感到跟不上教学进度,还不如暂停下来,有个喘息的时间。

  记者:那是什么原因促使你进入娱乐圈?

  桑雪:其实,我不太认同你说的这个“圈”那个“圈”的,现在唱歌对我来说就是个新的工作,有一段时期,我觉得自己正处于低谷,恰好有个朋友说有一个唱歌的机会,于是在一种很巧合的状态下,我就去试了试。

  记者:体育明星转行成为娱乐明星,其中成功的例子不少,像你在跳水队的师兄田亮,他们的经历是不是也给了你启示,你是否认为退役后进入娱乐圈是体育明星的一条捷径呢?

  桑雪:别人的想法我不太清楚,但我迈出这一步时是真心喜欢这个行业,想给大家展现一个不同的、很真实的桑雪,我想他人的成功之路不一定适合我。至于你说的“捷径”,我想这是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很多运动员退役后也从事了别的工作,可能是进入娱乐行业比较引人注意,于是这一现象被人为地放大了。

  新入行我还茫然

  谈到对娱乐圈的看法,桑雪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无奈,对于之前众多报道称其签约某某公司,她断然否认,这让人不由得联想起此前关于她“向经纪人借钱进军歌坛”的传闻……

  记者:你是怎么参加的《名声大震》节目呢?

  桑雪:这也是一种巧合。有人邀请我参加,我就去了。

  记者:对自己在节目中的表现满意吗?

  桑雪:还好。毕竟我是个新手,很多方面也在磨合时期,不可能做得游刃有余,不过我尽力了。

  记者:你是如何看待娱乐圈呢?毕竟这和体育界有很大的不同,五光十色,有鲜花掌声,更有绯闻和传言……

  桑雪:很多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去回答,因为到现在我感觉这个领域对我还是陌生的,我常常觉得自己很茫然,整个人是空在那里的。

  记者:有报道说,你在2005年就和一家香港娱乐公司签约了……(说到这里,桑雪马上打断了问话。)

  桑雪:没有,我没有签约,也没有经纪人。

  新领域我没计划

  与众多进军娱乐圈的新人不同,桑雪坦言自己尚未对演艺前景做出规划,她总在强调,自己没有过多考虑下一步怎么走,只是想做好现在……

  记者:其他领域你会涉足吗?比如说影视……

  桑雪:没想那么多。在这个领域,感觉自己还没有真正的适应,所以也不急于马上做什么打算。

  记者:很多人在踏入娱乐圈后都会对自己的前途有所憧憬,难道你没有吗?

  桑雪:没有确定的事情我不会想,如果我告诉你明天去干什么,将来去干什么,那也不现实,因为连我都不知道明天或者是将来会发生什么。

  记者:以前你的头衔是奥运冠军,以后可能会是歌星、影星……

  桑雪:呵呵,其实即使10年后,我也是名退役的运动员,如果像你说的那些头衔加在我身上,也是个好事,不管是歌星还是影星,这与我运动员的身份也不冲突,我没想过去用一个身份代替另一个。新报记者 邢一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