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宗伟向大马媒体抱怨中羽裁判 争议为何让他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的判罚风波闹得沸沸扬扬,李宗伟虽然在赛后称鲍春来的状态比自己好,但接受马来西亚《星报》采访时,却直言“司线裁判的判罚确实不公正”。

  《星报》文中称李宗伟被司线裁判判罚困扰,比赛四度因争议中断,在裁判将一记清晰的网前截击判为丢分后,李宗伟一度难掩怒气地激动起来。“我不是在为失败找借口,但是我确实觉得司线裁判判罚真的不公正。”李宗伟对本国媒体说出了真实的心声。在林丹首轮不敌朴成焕,称“不像主场作战”后,裁判的判罚确实对中国运动员有所倾斜,之前一对韩国男双甚至选择了罢赛。

  与韩国男双相比,李宗伟显然更值得中国羽毛球队警惕,尤其是下面这番话更体现出大马一单的成熟和可怕,“不过这次失利对我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我知道明年奥运会赛场上如果遇到裁判问题,我将如何对待。”李宗伟说道。任何比赛都有主场优势,在公正的基础上,裁判多少都会照顾东道主,能够从中国公开赛决赛得到进一步提高,明年的奥运会赛场上,之前心理素质饱受争议的李宗伟无疑将变得更加难以对付。

  李宗伟也很快走出了失利的阴影:“我很高兴能够首次打入中国公开赛决赛,现在,我喜欢能够在香港超级赛延续出色的表现。”周三开始的香港超级赛将是今年最后一站国际

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羽毛球队也将全力出击。如果不出意外,鲍春来有可能在半决赛与李宗伟再度上演一番龙争虎斗。

  相比李宗伟的失利,大马媒体更多地将目光对准了夺得女单冠军的黄妙珠,称她为马来西亚赢得了历史性的胜利。星报称,这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位夺得女单冠军的马来西亚选手,也是马来西亚30年来夺得的最重要的女单冠军头衔,更难能可贵的是黄妙珠连续击败了皮红艳、朱琳、张宁和谢杏芳,连黄妙珠自己首次击败了此前七次战胜自己的张宁后,也忍不住问自己,这真的发生了吗?教练也赞扬黄妙珠书写了马来西亚女子羽毛球的新篇章。

  虽然李永波和张宁都认为黄妙珠还称不上中国的女单头号敌人,确实黄妙珠在技术上也还有很多缺憾,但这个韧劲十足的姑娘在08奥运会必须重视,她和李宗伟的情侣档也会成为羽毛球赛场关注的焦点。

  (海布)

  相关链接:

  争议判罚搅乱07中羽赛 韩国男双罢赛李宗伟怒摔拍

  中羽赛连爆争议判罚并非偶然 鲍春来之冠含金量不足

  中羽裁判长:裁判都是中国人不合适 罢赛绝不被允许

  争议球影响了李宗伟的心态:裁判有的判罚太离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