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羽赛连爆争议判罚并非偶然 鲍春来之冠含金量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27  体坛周报

  2比0。鲍春来“千年老二”的帽子这次终于可以摘下来了。

  结果无疑让人满意,但是过程却充满了遗憾。

  以鲍春来的竞技状态和斗志,如果没有球场外的不和谐声音,这本来应该是一场鲍春来完胜的名局。只可惜,一场可以漂亮拿下的比赛,因为裁判的明显偏袒却打了折扣,本该沉浸在胜利喜悦中的球迷却感觉像是吞下了一只苍蝇。

  在比赛中,李宗伟多次表示对裁判判罚的异议,还有数次因对司线的判罚不满而摔拍子,拒绝继续比赛。从慢镜头来看,鲍春来这两次回球都清晰地落在了界外,而裁判却都给了界内的手势。

  很显然,电视镜头是不会骗人的。它告诉我们李宗伟的郁闷甚至出离愤怒并不是仅仅为了失败找借口,顶尖高手对决胜负本来就在毫厘间,这么多次的误判错判让比赛失去了参考价值。

  群众的眼睛更是雪亮的。央视解说员比较克制的说法是,“鲍春来这次状态很好,我们不应该、也不需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取胜。”鲍春来的球迷更是为小鲍不值,“心疼!!!靠实力赢多好啊!应该能赢的,现在反而让人家说三道四的。”、“虽然我很希望小鲍拿冠军, 但我更希望自己的偶像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应得的金牌。”

  这样的胜利有多少含金量想必鲍春来自己最有数。没有人愿意把“千年老二”的帽子一直戴在头上,但是如果是以这样一种方式摘下来,有多少实际意义?换言之,这样的胜利真的能够帮助鲍春来的气质得到质的提升?

  这还不是中国公开赛上仅有的不和谐之音。男单、男双、混双、女单比赛中都曾出现过球员不满裁判员判罚的情况,而让人汗颜的是,所有出现判罚争执的比赛,中国球员大多都是受益者。很显然,这不是偶然。

  这不仅让人联想到明年的奥运会。像中国公开赛上这种刺耳的声音和让人尴尬的场面显然不是人们想要的和谐。北京奥运会都说要办一届和谐的,最成功的奥运会,什么是成功?显然最完美的场面绝不只是让中国人多拿金牌,让中国人高兴。如果要达到理想的和谐状态,应该是营造一种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环境,让全世界的参赛者高兴,胜者固然兴奋,败者也不应该有不公待遇,这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底线。

  大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