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卫冕奠定吊环王朝 陈一冰期待奥运复制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7:53  新浪体育
世锦赛卫冕奠定吊环王朝陈一冰期待奥运复制辉煌

世锦赛卫冕令陈一冰成为真正的吊环王

  新浪体育讯 在如今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大家习惯对于队员进行对号入座,陈一冰无疑是“吊环王”这一称号的最佳人选,而对于即将到来的2008年,陈一冰显然也希望将06和07年两届世锦赛的辉煌复制到奥运会的赛场之中。

  来自天津的陈一冰即将在年底满23岁,1989年开始进行体操训练,2005年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2006年在21岁时获得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陈一冰的成长经历似乎和自己的老乡董震一样有点大器晚成的意味,不过,前者却比后者把握住了更多的机遇。

  2005年,陈一冰在圣保罗举行的体操

世界杯系列赛中获得第一名并在当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中获得吊环的第八。

  2006年是陈一冰成绩窜升的一年,在当年参加的三站世界杯的比赛中,陈一冰在自己所擅长的吊环项目中全部登上了领奖台,在上海还获得了冠军;而在阿胡斯举行的世锦赛上,陈一冰先是和队友一同获得了男子团体的金牌,紧接着又在单项比赛中首度问鼎吊环项目的金牌,而在男子全能的比赛中,他还获得了第四名。

  2007年的德国

斯图加特世锦赛,陈一冰以一枚金牌进一步稳定了自己在吊环单项中的地位,此外,他还和队友再度配合卫冕男团金牌,成为了双冠王。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杯的比赛中,陈一冰也获得了吊环项目的冠军。

  和董震一样,陈一冰在目前的国家队中已经稳稳的占据了“吊环王”的宝座,而相对于董震在某些项目上的劣势,陈一冰在各个项目上的实力却更为均衡,这是也是他除了吊环的单项之外,可以在全能项目和团体比赛中也能取得好成绩重要原因。

  纵观近几年的国际重大比赛,陈一冰在吊环项目上的优势非常明显,主要的竞争对手也集中在几位老将上。相比于竞争对手来说,年纪并不小的陈一冰最大的优势似乎就在于他的年轻,但是这位时常流露出青涩少年般表情的吊环王子在比赛中所体现出的出色心理素质和稳定性则更令对手忌惮。

  从技术上说,陈一冰的吊环难度分在A分普遍偏高的吊环项目中并不是最高规格的,07年世锦赛夺冠时他的起评分就要比获得第三名的约夫切夫还要低0.1分,但是陈一冰的两个世锦赛冠军恰恰不是以难度取胜,而是胜在完成质量上,依靠着出色的完成质量和稳定性,陈一冰在今年世锦赛上先后在团体和单项比赛中比出了16.600和16.700的高分,而16.700也成为了07年世锦赛上的最高分。

  尽管在世锦赛上完成卫冕,进一步奠定了自己的优势地位,但是陈一冰显然不仅仅满足于此。“这只是第一步,我还有更大的野心。”上届世锦赛吊环夺冠之后,陈一冰留下了这么一句豪言壮语。现在,陈一冰已经完成第二步,很显然对于这位世锦赛吊环双冠王而言,明年的奥运会无疑就是下一个目标。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