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SF世锦赛落幕 丁俊晖好友夺冠将重返职业巡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9:38  新浪体育
IBSF世锦赛落幕丁俊晖好友夺冠将重返职业巡回赛

丁俊晖好友阿塔斯

  新浪体育讯 11月25日,历经半个月的IBSF斯诺克世锦赛在泰国落幕,泰国选手阿塔斯在决赛中以11-7战胜同胞帕萨昆夺得男子个人冠军。这也意味着,阿塔斯同时获得了一张2008-2009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入场券。我国选手张安达和李行也参加了比赛,他们均已小组第一出线,但随后分别止步于32强和8强。另外,英国选手达恩-摩根获老年组冠军,职业选手马克-艾伦的妻子埃文斯继04年捧杯后,再次夺得女子组冠军。

  毫无疑问,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选手参赛的IBSF斯诺克世锦赛,是斯诺克台球届的一次盛会。IBSF斯诺克世锦赛每年举办一次,获得男子冠军的选手可获得参加职业赛的资格。此外,IBSF每年还组织一次21岁以下的青年比赛,冠军获得者同样可以获得一张职业巡回赛的入场券。丁俊晖曾在02年夺冠,但由于当年还不满16周岁,所以在第二年才转为职业选手。在05年,我国选手梁文博、田鹏飞、李行包揽了IBSF世青赛的前三名,梁文博凭借这一成绩在当年即转为职业选手。

  本次IBSF世锦赛冠军阿塔斯今年29岁,他的球异常凶悍,杀伤力非常强,早在99年就转为了职业球员。在英国期间,一直和中国球员在当时位于威灵布勒的斯诺克艺术学院训练(现已搬至谢菲尔德),中国球员都把友善开朗、率真爽直、风趣

幽默的阿塔斯当成最要好的朋友。

  在03-04赛季的世锦赛资格赛首轮,阿塔斯曾与丁俊晖遭遇,而这场比赛事关两人能否保级,两人当时都急需增加积分,谁胜出,谁就能成功保级,输的一方将被淘汰出职业巡回赛。比赛中两位好朋友酣畅淋漓的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进攻大战,最终丁俊晖以10-6胜出。即便输了比赛,阿塔斯仍然笑着夸丁俊晖打的好,绅士风度尽显无疑。

  这场比赛两人在总共16局的疯狂表演中打出15杆50分以上的单杆得分,其中丁俊晖打出单杆53分、54分、66分、69分、75分、75分、84分、91分、131分、136分,而阿塔斯也有单杆42分、47分、49分、52分、80分、81分、94分、104分的精彩表现。丁俊晖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认为这场球自己的状态奇佳。即使现在看来,这场球仍算是丁俊晖的经典比赛之一。

  阿塔斯在当年降级后就再没有参加职业巡回赛,这次拿下货真价实的IBSF斯诺克世锦赛冠军,阿塔斯用成绩证实了自己的实力仍然强劲。4年后重返职业巡回赛,阿塔斯一定欣喜异常,但阿塔斯能否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职业巡回赛中有所斩获,我们拭目以待。(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