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春来得意甩掉千年老二帽子 要对陈宏说声谢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7:19  新浪体育
鲍春来得意甩掉千年老二帽子要对陈宏说声谢谢

小鲍彻底释放

  新浪体育讯 就像大家都没有料到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选手谢杏芳被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爆冷淘汰一样,鲍春来以21比12、21比13轻松击败世界排名第二、马来西亚头号选手李宗伟也让广州的观众们感叹赛场风云的瞬息万变。“今天从比分来看相对比较悬殊,但是还是打得很辛苦,因为他真的特别强!”而对于周五中退赛的陈宏,小鲍也表示了自己衷心的感谢,“谢谢陈宏!”

  首夺冠军,用实力作别“千年老二”

  获胜后的鲍春来一脸“春风得意”,对媒体的要求也是照单全收,分量不轻的巨大奖杯不时被小鲍举过头顶:“非常开心!我是第五次参加中国公开赛,四次进入决赛这次终于如愿以偿获得冠军,非常开心!”正因为连续获得三次亚军,鲍春来被媒体冠以了“千年老二”的绰号,这无论是对哪一位运动员来说都是尴尬难堪的“特别待遇”。

  “大家始终对这个很感兴趣,我还是那句话这次只要让我进入决赛我就相信自己能够获得冠军,不管是之前输了多少次,十次还是一百次,我始终会坚持自己能够获得冠军,最近的比赛很多,压力也很大,所以这(夺冠)也是对自己的一个回报、一个肯定。”好脾气的小鲍看来已经走出了外号的阴影,“我赢了啊,这就说明了一切!”

  男单决赛之前,在场外等候上场的鲍春来也通过记分板得知了女单决赛的结果,“知道是

马来西亚赢了,感觉这一场对我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定要争口气!也给自己很大的动力吧。”但从之前李宗伟和鲍春来的交战经历来看,李宗伟是占据了上风的。尤其是在前一站法国赛上,李宗伟更是轻松战胜鲍春来。“压力肯定有,李宗伟是一个非常全面的选手,特别是这一段时间他的状态非常好,也是我们中国队最强的有利竞争者之一,所以对他来说我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天从比分来看相对比较悬殊,但是还是打得很辛苦,因为他真的特别强!”

  赛前做足准备,要对陈宏说声“谢谢”

  比赛中李宗伟对裁判几次表达了不满情绪,从小鲍看来他表示:“我觉得是好球,就差那么一点点,所以李宗伟也是很正常的一种反应。我也没想到今天会赢得这么轻松,对于几个有争议的球我想对李宗伟的心态会有一些影响。所以今天能赢这场球,一个是自己发挥不错;另一方面就是他的状态不是最好。”场上的小鲍也明显感觉到了对手心态上的波动。

  但是成功是属于有准备的人,“我准备得非常充分,也是时常地提醒自己要坚持,坚持自己的战术、坚持自己的心态。”还记得在本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鲍春来对阵的是前国家队队友陈宏,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前几轮状态神勇的陈宏最后做出了退赛的决定。有知情人分析认为,陈宏此举主要是出自“为国家利益做出的牺牲”,报道中写道:“从目前的奥运积分榜形势看,中国羽毛球队在男单方面并不乐观,只有林丹排进前四,鲍春来排在第五。按照国际

羽联的规定,只有积分排进前四的选手才可以不分国籍直接进入决赛圈。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战略无疑是尽量争取把前四都囊入怀中,加之奥运积分选取的就是10站最好成绩,在林丹被淘汰的情况下,小鲍更需要这个冠军,已经不是国家队成员的陈宏此时只能为大局服务、让步。”

  不管真相到底如何,但从结果上看小鲍减少了一场“同室操戈”的恶战,至少对他的本场决赛在体力上提供了更多的保证。“想对陈宏说些什么啊?你真的难倒我了。”稍微理清了一下思路,鲍春来由衷地说道:“感谢陈宏!”(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