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杏芳坦言体力出现问题 期待香港站卷土重来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来西亚黄妙珠继续着黑马的神奇表现,在接连击败朱珠,张宁后,今天她又在女单决赛中击败了赛会头号种子谢杏芳,容获本届公开赛的冠军。

  在昨天赛后接受采访时,谢杏芳就说过:“明天的决赛会很难打,黄妙珠现在状态很好,她跑动也很积极,我已经做好了遇到困难的准备。”

  果然,首局开始后,面对身高材比自己高大的谢杏芳,黄妙珠利用灵活的步伐与谢杏芳展开周旋,很快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并以21-拿下首局。

  交换场地后,不甘心就这样失败的谢杏芳在战术上进行了调整,减少了与黄妙珠多拍的相持,而选择更主动去进攻,虽然以21-大比分拿下对手,但同时也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导致在在决胜局的比赛中打得比较被动。

  “打到后段比较急,没有去调整,自己进攻也比较多,消耗比较大,所以在体力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在谈到为什么会丢掉决胜局时,谢杏芳也说了原因。谢杏芳在决胜局的表现明显不如前两局,因在体能上出现了问题,回球出界,过球下网,这样的失误不止出现了一次。虽然在末局谢杏芳打得很顽强,想挽救这场比赛,但无奈最后几分落后太多,还是以17-21丢了决胜局,也丢掉了女单的冠军。

  “我也希望在广州拿一个冠军,但比较可惜吧,因为前面一段时间也没有系统训练,然后打了很多比赛。所以我觉得整个时间比较长,体力也出现了问题。”赛后谢杏芳还是好好的总结了一下这长比赛。

  “感谢广州球迷对我的支持吧,我也希望下一站在香港能拿个冠军。”她还是对球迷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也对自己对下战的表现做了寄望。(朱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