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林武晋级决赛遗憾无缘正赛 "看客"忘掉过去展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3:42  新浪体育
彭林武晋级决赛遗憾无缘正赛"看客"忘掉过去展未来

彭林武和工作人员合影

彭林武晋级决赛遗憾无缘正赛"看客"忘掉过去展未来

“中国水上运动第一人”彭林武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一项集速度、技术、观赏性于一身的大型国际赛事,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在可以为每位艇迷爱好者呈现巨大的视觉盛宴外,却也有着很强的不确定性。在2007年F1摩托艇锦标赛多哈站的排位赛中,中国选手彭林武虽然顺利地晋级决赛,但由于比赛地点过大的风浪损伤了赛艇,最终遗憾的无缘正赛。

  和所有的水上项目一样,气候和风力往往能够影响F1摩托艇选手的发挥。而卡塔尔多哈的大风却成了赛场上的不速之客,成为了每一个参赛者的必须经受的考验。据专业人员介绍,在时速可高达两百公里的赛道上,哪怕是轻微的摆动都能决定选手的最终成绩。而对于中国队赛手彭林武来说,这场大风却成了他最大的冤家。尽管在昨天的排位赛中,彭林武顺利晋级24日举行的决赛,但由于风大浪急,还是触发了赛艇的一些旧疾,而正是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故障还是让彭林武失去了在卡塔尔多哈这所美丽的城市一展身手的机会。

  据

中国队领队陈先生说,退出比赛虽然属于无奈之举,可是却是出于全局考虑。由于彭林武的摩托艇艇身出现了裂缝,加之风大浪急的客观情况,若继续比赛是十分危险的,哪怕是任何一个细小的裂痕都有可能导致严重的无法挽回的后果。其实这也是中国队领队大将之风的最好体现。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众所周知,在水上极速F1摩托艇赛事中出现各种状况是再所难免的。赛场的风云变幻我们没有办法人为控制,能够控制的或许只有我们永远积极的心态和忘掉过去展望未来的魄力。或许每位赛手都应该具备一种“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的壮志与豪迈吧!

  彭林武的无奈退赛,虽然给志在多哈有所突破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是我们却没有理由不相信他会以更加成熟的心态来面对2007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最后三站的大奖赛,因为历史已经一再向我们证明,中国人是没有事情做不到的,更何况是对于“中国水上运动第一人”彭林武来说。成千上万的艇迷似乎已经看到了中国队耀眼的笑容在不久的将来会浮现出一片吉祥的中国红。同时从外籍车手菲利普自信的手势上,我们还是期待他能在赛后进行的正赛中和彭林武一起并肩作战,携手共进为我们带来雨后的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