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丹重演雅典噩梦首轮出局 08夺牌宿敌外提防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9:32  新华网
超级丹重演雅典噩梦首轮出局08夺牌宿敌外提防杀手



  

超级丹重演雅典噩梦首轮出局08夺牌宿敌外提防杀手

  点击图片浏览组图

  新华网广州11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贾文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21日展开5个单项的首轮正赛,男单比赛中爆出大冷门,赛会一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在浪费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被作风顽强的韩国选手朴成奂上演大逆转,以1:2爆冷出局。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1:19、20:22和17:21。

  在目前的世界

羽联最新排名中,朴成奂名列第14位。在今年的国际大赛中,朴成奂的最好成绩仅是拿到两次第三名。

  林丹上次在国际大赛上首轮出局还要追溯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也是作为头号种子征战奥运会的林丹被新加坡选手苏西洛爆冷淘汰。

  不过,这并不是林丹首次负于朴成奂。在今年的

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林丹就曾在第二轮败在朴成奂拍下。今年两人交手两次各胜一场。在目前两人的一共5次交手中,朴成奂以3胜2负的成绩占上风。

  在今天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林丹并没有展现出世界第一的实力。整场比赛没能打出自己的节奏,在相持球的处理上也显得急躁,出现了较多失误。而朴成奂除了打得极为顽强外,更可怕的是他对林丹的球路非常熟悉,有几个回球预判得非常准确,直接将球杀在林丹的死角。

  首局林丹的发挥尚算正常,开场后一直保持着领先,虽然曾被朴成奂一度追到19平,但最后林丹仍用一记招牌式的大力头顶杀斜线,以21: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陷入苦战。林丹出现较多失误,双方多次战平。战至18平后,林丹连得2分,拿到两个赛点。身处绝境的朴成奂显示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先是放手搏杀救下一个赛点,接着两次救回林丹的大力扣杀,加上林丹一次相持中的回球下网,朴成奂后来居上。

  林丹的情绪在第三局显然受到了影响,在8:4领先的情况下反被越战越勇的朴成奂以11:9反超交换场地。此后的林丹再也无力追回比分。朴成奂最终以21:17拿下决胜局,爆出了中国公开赛的大冷门。

  朴成奂在马来西亚公开赛战胜林丹后就曾放出豪言,称只要跟上林丹的节奏,他并不害怕林丹。而对于志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牌的“超极丹”来说,不仅有陶菲克、李宗伟这样难缠的宿敌,也要提防朴成奂这样的杀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