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梦同心圆"回访山东希望小学 趣味运动寓教于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1:38  新京报

  本报讯 “两人三足、夹球跑、篮球接力……”昨天,在山东莘县新华希望小学,一场以“和谐奥运快乐飞扬”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在近300个孩子的欢声笑语中展开。志愿者们讲,此次趣味运动会主要突出的是一个“趣味”,就是让同学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感受到合作的乐趣。

  比赛学生以福娃名字分组

  昨天上午9点,莘县新华希望小学操场上,3至6年级的近300名同学排起了整齐的队伍,等待即将开始的趣味运动会。9点10分,比赛开始,“一分钟跳绳”、“两人三足”、“夹球跑”、“拔河”等集竞技性、趣味性于一体的项目一一展开。在集体项目中,志愿者把3至6年级学生分成5组,分别为“贝贝队”、“京京队”、“欢欢队”、“迎迎队”和“妮妮队”。孩子们在游戏中,既增强了团队意识,又学到奥运知识。

  比赛吸引学生踊跃参与

  虽然不是正式的体育比赛,但孩子们还是玩得非常认真,赛场内外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每个项目中,观看比赛的同学都大喊着“加油,加油……”,清脆的喊声在操场内回响,盖过了志愿者们的哨子声。此次运动会持续了近4个小时。赛后,志愿者还给获得名次的选手颁发了奖品。

  昨日,热闹的比赛还吸引了不少家长前来观看。活动结束后,一位二年级学生的家长一边给孩子擦汗一边说,为参加这次运动会,孩子回家后又是张罗洗澡又是找运动服,早上6点多就起床了,就怕迟到。许多家长都说,这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又增进了孩子间的友情。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特派山东记者 刘泽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