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郎平接近巅峰 有望继中国队之后11连胜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4:48  山西晚报

  

世界杯郎平接近巅峰有望继中国队之后11连胜问鼎

  郎平离世界之巅又近了

  本报讯 从惊险地站在悬崖边,到成功自救后的欢呼雀跃,美国女排掀起了本届世界杯的最高热浪。7日在让夺标最大热门巴西女排体验了“冰火两重天”后,“郎家军”向着最高领奖台迈出了坚实一步。

  巴美之战,美国队前两局处于绝对劣势,能够后来居上力挫强敌,主要得益于快攻和拦网的加强、核心球员的出色发挥以及主帅郎平的出色调度。

  巴西、

意大利、古巴被公认为夺冠热门。但在前两轮中,美国队相继以3∶0战胜秘鲁队、3∶2力克古巴队、3∶1力擒波兰队,3∶0横扫肯尼亚队以及3∶2逆转巴西队,一路走高。12支队伍中仅有意大利队与她们保持不败。

  第三轮中,美国队将分别对垒多米尼加、泰国以及韩国,若能正常发挥,极有希望凭借八连胜的骄人战绩挺进第四轮。14日,美国队将与塞尔维亚队展开激战,翌日将迎来东道主日本。与意大利一役则是美国队此次

世界杯的收官战。

  倘若美国队连战连捷,就意味着她们将仿效4年前的中国队,以11连胜的战绩问鼎桂冠。另一方面,若美国队连克塞尔维亚与

日本队,在末战中憾负意大利队,就只能坐山观虎斗;若意大利力斩巴西,并最终将连胜势头保持到底。那么,郎家军将目送意大利走上领奖台最高处。而如果巴西队遇挫愈勇,挑落意大利队。这样,美、巴、意三队便将计算小分,决出哪队将染指金牌 (前提为美、巴、意三队均为10胜1负)。但若美国队出现败绩,而巴意两队均为10胜1负。这样一来,冠军将与美国挥手作别。

  从目前来看,虽然美国与意大利同积10分,且在排名上力压巴西,但郎家军在小分上均落后于意、巴两队。因此,一旦三队形成“连环套”,美国就必须依靠其他场次弥补小分劣势,方能在最后关头脱颖而出。

  缺少了中国、俄罗斯以及荷兰三支强队的世界杯将演绎出何种结局,让我们翘首期待。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