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易PK:中国观众将超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1:0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在美国人的地盘上两个中国人决斗,能有多少人关心?现在这个问题已经有了答案。当地时间本周五(北京时间周六),姚明和易建联在NBA联盟中的第一次同场竞技,变成了一场篮球盛会,届时将有16个电视台直播这场比赛,包括一些著名的门户网站在内,而观众人数,肯定会超过易建联主场第一秀的观众人数——1亿人!

  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姚明和易建联两名球员已然成为家喻户晓的篮球明星,他们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在休斯敦上演中国德比,届时数以亿万计的中国球迷都会奔向电视,这种情形无疑会让刚上任的NBA中国区的CEO陈永正一人暗自偷笑。

  而在姚明和易建联的带动下,篮球已经成为了中国潜力最大的一个商业活动,而陈永正上个月由大卫·斯特恩推荐上任的中国区的首席执行官,希望能够在这个基础上,更加努力地扩大NBA篮球在中国的影响力。除了电视转播,NBA还在中国和20多个不同的公司做了商业拓展。另外,据陈永正的描述,通过NBA官网来看球的球迷当中,有30%都是来自中国。此外,中国的

数字电视在以令人尖叫的速度推广,而这些将使NBA的推广更加方便。

  如果能让所有的潜在球迷都看到比赛,陈永正的工作无疑使篮球在商业化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我们需要在这里发展篮球运动,”在接受电话采访时,陈表示,“我希望在3年之后,我们可以翻到6番。”

  许 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