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滑“老四”浮出水面 张悦/王磊牵手一年露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2007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首日的比赛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体育中心结束。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的中国组合张悦/王磊发挥理想,以48.32分排名第四。面对“老四”的封号,小将们谦虚表示这会是他们今后努力的目标。

  大奖赛首秀打“7分”,后起之秀崭露锋芒

  翻开两人的资料,从2001年至今只有两条简短的纪录——2007-2008年花样滑冰青少年大奖赛塔林站、谢菲尔德站第三名。本次中国杯对14岁的张悦和19岁的王磊来说,意味着这是他们迈入成年组的首次亮相。

  “有点紧张,感觉挺满意的。”谈到青少年组和成年组的区别时,王磊笑着说还没有来得及考虑这个问题,场上就只是尽量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搭档张悦表示尽管心里会有“一点点紧张”,但与在国外参赛相比还是更为放松些。

  “如果要我打分的话,应该是6、7分吧,单人跳可能发挥得不是很好。”张悦指出的不足之处与主教练姚滨不谋而合,“总体发挥还行,如果单人跳不出现失误的话,分数还会更高。”

  随后出场的另一对中国双人滑组合李佳祺/徐健琨,由于男板体力不足的缘故导致托举失败,再加上女伴一个星期前因膝伤影响了训练,最后他们以微弱的分差排在了张悦/王磊之后。谈论起这对势头正劲的队友兼对手,徐健琨并不吝惜溢美致辞:“他们是双人滑的后起之秀。”

  谦虚谈“老四”封号,向申雪/赵宏博看齐

  喜爱双人滑项目的观众都知道,姚滨教练带领的三对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弟子们被亲切地称为“老大、老二、老三”。随着老大申雪/赵宏博的退役,越来越多的目光聚集在他教练带领的年轻选手上,“谁将成为花样滑冰的老四”,成了媒体共同关注的话题。

  尽管在单人跳的发挥上略有不足,但主管教练姚滨表示这对首次亮相大奖赛的年轻选手来说已经是很不容易了:“他们把单人跳放在了第五个动作上,很少有运动员会这么安排的。他们才拉手一年,相对来说在托举、捻转方面就比较弱,这些动作先保证,单跳就只能往后挪一挪,这样一来难度也就相当大了。”

  “过早地寄予希望可能会夭折,还是把基础打得更扎实吧。”主教练姚滨有些避讳谈论“老四”人选话题,但言语中充满了对张悦/王磊的期许,“这一对小双人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在青少年组大奖赛上拿到了两次铜牌,并在

总决赛上排名第五,这是继张丹/张昊之后中国双人滑选手在青少年组中取得的最好成绩。看出了点苗头,但谈‘老四’还有点太早。”

  对于“老四”的封号,张悦羞赧地表示自己也听说过,“不知道能不能成为(老四),但我们会朝着小雪姐、宏博哥的方向去努力,向他们看齐。”她还透露尽管入选国家队后不久申雪、赵宏博就决定退役了,但还是能经常得到他们在冰上的指导。(何霞 发自哈尔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