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众明年四月与“鸟巢”零距离接触 首演竞走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7: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在北京北四环路北侧,宏伟的“鸟巢”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卓绝历程,现在已到了它慢慢揭开神秘面纱的时候了。

  今天下午,“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组委会主席张建东宣布,明年4月18日,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鸟巢”举行,这将是“鸟巢”在明年3月底完工后第一次对外界开放。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承接开、闭幕式、田径、男足决赛、竞走和马拉松等多项重大赛事任务。因此,“鸟巢”的一举一动都关系到国家的形象。

  “明年4月的竞走挑战赛后,5月底我们还要在‘鸟巢’办中国田径公开赛。”张建东说,“那时候‘鸟巢’将按奥运会的赛时标准全面向运动员、媒体和观众开放,届时对‘鸟巢’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前往奥林匹克公园游览,亲身近距离接触‘鸟巢’。”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说,奥组委要以最高的标准来办好这两项测试赛。

  “国家体育场是奥运会的主体育场,明年的‘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是‘鸟巢’竣工后第一次投入使用,所以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都会关注‘鸟巢’。”刘敬民强调“鸟巢”的重要地位时说,“我们要把国家体育场的各项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把国家体育场团队建设成标志性团队,把单项赛事组委会构建成强有力的战斗集体。”

  “目前,我们的3000多名专业和通用志愿者即将招募完成,接下来就要开展以‘场馆’和‘岗位’为核心内容的培训,其中的服务标准和测试任务有1000余项,马上就要开始监控实施了。”张建东说,“到目前为止,两项‘鸟巢’测试赛的竞赛组织、媒体运行、人员保障、安全措施等方面的工作都在稳步推进,这就相当于最高规格的实战演练。”

  “志愿者和运行团队的培训是我们迎接测试赛之前最重要的工作。”国家体育场常务副主任沈纯德说,“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运行计划,但计划再好也要人来落实,所以参加筹备工作的每一个人都要明确自己要做什么,只有切实做好服务工作,‘鸟巢’才不会让人失望。”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