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遭失利引发中国花滑"地震" 中国赛对策成竹在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Harbin is my hometown!”11月7日晚,2007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开幕仪式后的招待晚宴上,中国花样滑冰总教练姚滨向两届冬奥会冰舞冠军普拉托夫,自豪地介绍起自己的家乡。作为从冰城走出来的国际级教练,率队参赛的姚滨格外有种“回家”的味道。

  “技术代表权力太大” 首战受挫新规则

  但回顾起之前美国站和加拿大站中国选手的表现时,主教练姚滨无奈地摇了摇头:“不满意!”特别是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在新赛季首场比赛美国站中,不敌加拿大年轻组合杜比/戴维森意外落败。

  “首站比赛大家都十分重视,一方面考验选手的状态调整能力,另一方面就是对裁判的技术认定进行考察。庞清/佟健特别聘请了国外著名的编排老师莫洛佐夫,从步伐和旋转级别来看,赛前我们认定的级别都较高,感觉应该都在3级以上,但比赛时裁判大多判定为1级,甚至在双人联合旋转还给出了零分。 ”如是的技术认定让大家始料未及,姚滨笑称真是被新规则“蹂躏”了一把,“技术代表的权力太大了!”

  尽管赛后技术代表特意向庞清/佟健表达了歉意,但已经于事无补。对新规则理解得不够彻底,为

中国队备战之后的比赛敲响了“警钟”。

  对策:主动降低动作难度 追求高质量

  美加两站的失利对全队上下在心态和技术动作方面引发了“小

地震”,当天晚上冬季中心领导便召开碰 头会讨论问题症结所在,同时寻找解决方法、调整队员信心。

  “经过了美国和加拿大站之后,对于第三站的中国杯我们进行了全新的调整。在双人旋转、单人转上会主动降低难度。难度大的动作完成不好,最后定的级别反倒不高,分数自然不会高。”不追求高级别,追求高质量是姚滨教练目前确定的对策之一。

  同时,姚滨教练指出新规则也将为花样滑冰带来新气象。“新裁判法对年轻选手很有利,不像过去更多是侧重于‘印象分’。从前,世界一流的选手如果出现一些小的动作失误,不会太影响最后的名次;但现在即使是普留申科也好,在场上可能感觉自己滑得还不错,但是分数出来之后却是另一回事了。对年轻选手来说,只要你把每个动作级别完成好,就有机会得高分。”

  明天下午16点30分,2007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冰上开幕式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随后,展开角逐的冰舞规定舞、双人滑短节目和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将拉开中国杯的精彩序幕。(何霞 发自哈尔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