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之星评选揭晓 朱启南携泳坛女新星强势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7日,六城会“创维城运之星”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射击运动员朱启南和游泳运动员李玄旭分别荣膺男女城运之星。

  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已经在湖北省武汉市落下帷幕,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国内举办的一次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此次公益性评选活动的举办,旨在鼓励体育健儿在城运会上争创佳绩,发现和培养体坛后起之秀。令人欣喜的是,在这次大赛上,涌现出了一批极具潜力的年轻选手,带给众人惊喜连连,让人们对今后的竞技赛场心生期待。

  本次评选活动邀请了

体育新闻界权威人士组成评委会,并由采访城运会的资深体育记者、编辑进行投票,在城运会结束之后评选出了表现出色且富有潜质的男、女年轻选手各一名,最终,在城运赛场上打破男子10米气步枪世界纪录的射击选手朱启南和一举夺得三枚金牌的游泳女将李玄旭从众多新人中脱颖而出,当选“创维城运之星”。

  城运会赛场,23岁的奥运冠军朱启南在城运会上的表现让世人为之一震:以703.7环的总成绩夺得城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资格赛599环、决赛104.7环,总成绩超过奥地利人法尼克去年创造的世界纪录0.6环,如愿打破比世界纪录更高的尘封7年的全国纪录。这一天,离他入选国家队只有短短4年。由于城运会的年龄限制,这是朱启南最后一次代表温州参加城运会。会上朱启南说:“这次获奖对我来说也是个激励,让我可以更加努力备战奥运会。”

  年仅13岁的李玄旭是湖南株洲人,高频率、动作连贯、轻盈是她的技术特点;四项泳姿均衡、耐力超强是她的优势,拼劲足、作风顽强是她的比赛风格。在城运会赛场,她因短寸头形象被誉为泳池内的“假小子”,更因与年龄不相称的优异成绩被冠以“神奇少女”的美名。她在报名参加的女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和800米自由泳3个项目中全部夺金,主项400米混合泳的成绩可列今年世界排名第六位,副项800米自由泳则可居世界第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